茫无头绪

她真是蠢透了,对萧默大喊大叫能解决问题吗?她望着萧默挂掉的电话,对自己也是无语了。.

“怎么了?”冰川怜像幽灵一样出现在她房门口。

“没事。”她得冷静冷静,烦躁也解决不了问题,刚才要是能好好问萧默在哪儿就好了。那家伙又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又开启这种自我厌弃的模式了?难道真的是他把自己父亲杀了吗?

“我在你身边是保护和帮助你,为何你总是不信任我?”冰川怜质问。

就算是对信任的人,也不需要什么事都一一报备吧?冰川怜这种委屈又受伤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苦肉计吗?“你也没有信任我呀。”她耸耸肩,说,“你不也不相信我有能力处理好自己的事情?”

“什么……”冰川怜错愕地睁大眼睛。

“既然是彼此彼此,那就谁也别指责谁,谁也不用扛那么大的压力。”她拍拍冰川怜的肩膀说。

冰川怜默默地看着她,冷冷笑了笑就回客房去了。

实在搞不懂冰川怜在想什么……她瞟了关上的客房门一眼。在她书桌抽屉边缘原来铺满薄薄的一层生粉,现在已经落了一地——她的抽屉刚才被人打开过。

*********

“关于你的那位朋友萧默,希望你可以多提供一些消息。.”孟凡说。

发生在萧默家里的凶杀案,调查似乎陷入了僵局。于是刑警队长孟凡再次把她请到了公安局,想看看有没有更多的线索。不过她知道的也都说了,最新的情况也就是昨晚那通莫名其妙的电话。

“他失踪前完全没有征兆吗?”孟凡怀疑地问。

“我会知道他失踪,只是因为他父亲跑到杂志社去打听消息,在那之前萧默已经向总编提出请假三天。所以我们大家都以为他只是休假去了。”她摇摇头说。

“那你有没有发现什么和他有关的异常情况?例如有陌生人打听他之类。”孟凡说。

“嗯……我也不知道算不算陌生人……”她想起朱静,有点犹豫地说,“那位名叫朱静的警官,来找我问过萧默的事。”

“朱静?她问萧默什么事?”孟凡警觉地眯起眼睛。

“她问我对萧默做了什么,让萧默什么都不记得了。”她耸耸肩说。

“萧默失忆了?”孟凡反应飞快地问。

“没有呀,他好着呢。”她笑道,“那家伙的记忆力比谁都强。要是萧默失忆了,第一个发飙就是总编。所以我根本就不知道朱静在说什么。”

“朱静?朱静知道些什么?”孟凡皱着眉头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问她。.

她当然只能摇头了,她怎么知道朱静掌握了什么情况。再说那女人是萧默的亲戚,应该是知道萧默到底是什么体质,也许还知道萧默之前总在唠叨的“自己不是人”的原因。“听萧叔叔说过,朱静和他们家是亲戚。”

“什么?!”孟凡几乎是从椅子上弹了起来,“这是真的?”

“既然是萧叔叔亲口说的,我想应该假不了。”就算萧叔叔吃了熊心豹子胆,敢在“人体测谎仪”轩辕岚面前扯谎,轩辕岚也知道朱静和轩辕家到底有没有关系。

“这是条线索!”孟凡用力地说,“你还知道什么?”

“暂时没有了……”唉,她也想多帮帮忙,可惜能力有限,而且那头像人又像狼的怪物说出来也没人信,又没有证据,只能徒增干扰和被人笑话,不提也罢。她抓抓头发,“要是想到什么再给你电话呗。”

“也只能这样了。”孟凡烦躁地甩甩头,“你今天就先回去吧。”

但她刚走到会议室门口,孟凡又赶上来拦住她。“还有件事想问问你,再耽误你一会儿……”孟凡欲言又止的模样让她马上猜到,孟凡想问的,无非是孟教授的事。

“扬哥……后来有没有找过你?”孟凡压低了声音,问。

果然。“没有。”她直接回答。孟教授都死了,怎么可能再来找她?除非教授也变成鬼魂了吧!就算还活着,教授现在也是通缉犯啊,他自己也该知道要是找上她,她绝对是第一时间跑去报警的。不过教授以駮马的形态死去,也难怪所有人都以为他只是逃命失踪。“一点消息也没有吗?”她小心翼翼地问。

“人间蒸发都没这夸张。”孟凡颓然苦笑,“车站、口岸、机场,居然没有一个人见过他出现。你说这人能藏到什么地方去?”

因为死人是不会自己出现的,更何况教授死的时候根本不是人类。她搓着手指,又说:“你有没有想过,教授也许遇到了什么意外,或者不堪被追捕的压力,已经……”

“已经”后面的意思很明白,但孟凡只是闷头站着,没有接话——其实他自己也早就想过这个可能性了吧?只是不想承认和面对。“既然没找到,就什么都有可能!”孟凡气闷地说,“你不用随便猜测!”

知道他心里不好过,她也不想计较孟凡的语气不善,“没别的事我就先走了。反正我再想到什么的话就再跟你联系。”她顿了顿,说,“萧默和孟教授的事,我都会告诉你。”

孟凡愣了愣,抬起头来,嘴角扭出一个微笑,“那真是麻烦你了。”

她笑了一下,便走出去顺手带上了门。孟凡想要抓到教授归案是不可能的了,也就是说他可能要穷尽一生去追逐这样一件不可能有结果的事。对她来说这样活着太累,她一定会尽快忘记。自从上次听了轩辕岳的一番话,她偶尔也会想,像他和轩辕岚那样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人,为什么要冒险去做这种对自己没有好处,又不一定能成功的事?也许像她这种只能每天为温饱奔波的平凡人很难理解,但她心底对他们还是有几分佩服。

“小穗?”

这声音……“轩辕岚?你怎么在这儿?”她好奇地问。

“上次那些有问题的街头监控录像,我过来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轩辕岚温和地说,“你呢?来这儿有什么事吗?”

“给警察提供萧默那件事的线索。”她说,“萧默对你们来说不是很重要的吗?你们怎么都不紧不慢的?”

轩辕岚轻叹一下,说:“你是真的关心他,但他又是不是值得你去关心?”

“什么意思?”怎么突然冒出这种话来?

“没什么。”轩辕岚没有任何表示地摇摇头,“没关系的,你只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就好了。”

完全不知道轩辕岚想说什么。“那你查出什么没有?”

“我想轩辕家内部应该有人提供了帮助。”轩辕岚平稳而严肃地说道,“而且我们见到的人狼,说不定……”

...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