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狼与萧默

“人狼?!这不会是萧默吧?!”她怪叫。.没办法,她刚经历过人变野兽的事,没办法不往那边想。“那个……轩辕岚你们说萧默有什么重要的存在意义,不会就是因为他是妖怪体质吧?”她连忙拽住轩辕岚的衣服问。

“冷静,冷静。”轩辕岚安抚地按住她的肩膀,“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那就是萧默吧?你这孩子的想象力也太丰富了。”

啧,要不是孟教授那件事,她也不会这么容易想到那种神话故事一样的桥段去。“但这样的怪物走在街上,应该会有人看到吧?难道大家都觉得自己眼花或者以为那是什么扮装游戏?”

“我查过那附近的所有监控录像,那个时段经过的行人不多,没人留意到并不奇怪。”轩辕秩解释说,“但这件事还是有点不对劲,对方动手相当迅速,很可能是事情刚一发生就马上处理了,否则怎样都有人会察觉到的,毕竟监控录像也是时刻有人在看的。”

轩辕岚沉默地思考着什么,发现她正盯着他等着他发话,才微微一笑,说:“暂时还没有具体的怀疑对象。阿秩,你上次说去调查朱静的事情,有什么新发现吗?”

轩辕秩想了想,说:“她也有两天没上班了,刚好和萧默失踪的时间一致。我想她很可能和这件事有所关联。”

如果是朱静把变成怪物的萧默带走,那会对他做什么呢?严刑拷问?呃,又不是什么抗日神剧,不至于吧?再说了,这么大型的怪物,朱静就不怕被它“啊呜”一口吞了?

“即使犯人是朱静,我们也猜不透她的目的。.”轩辕岚说,“如果她把变成那种怪物的萧默带回轩辕家,那家里不可能一点风声都没有,就算把怪物安置在别的地方,内部也不会毫无动静。”

“说不定只是你没察觉到而已。”她接口道。

轩辕秩一脸紧张地拽住她,“时小姐,你怎么对轩辕岚说这种话?”

“啊?哪种话?”她只是很普通地说了一句话而已啊?

轩辕岚好笑地说:“他是怕你会惹我生气,进而我会采取某些措施报复你。”

轩辕岚是心胸那么狭窄的人么?“是我识人不明还是怎样,你是这么阴险又心胸狭隘的人吗?”她好奇地笑着反问。

“被你这么一说,我就是想报复也不好意思了。”轩辕岚毫不在意地笑着,“好吧,我们想办法来查查这只人狼和萧默以及朱静的关系。”这时他的响了,他轻道一声“抱歉”便出去接电话了。

据她观察,轩辕岚尽管没有明说,但他很肯定刚才那像人又像狼的怪物并不是萧默。对于萧默是不是妖怪体质,轩辕岚也没有正面回答——不,他根本就没有回答。.如果是关于萧默的身世体质,说不定他父亲能说出点什么。至于萧默那个没有声音的电话,到底是不是他打来的求救电话呢?

在一切都没有定论前,两位轩辕家的仁兄让她先回去再等等他们的消息,既如此她便准备打道回府了。而刚走出大楼,就看到在外面冷着一张脸的冰川怜,她这才想起来刚才离开杂志社时忘记跟这位保镖打招呼了。“怜,不好意思,刚刚我走得太匆忙了。”她连忙道歉。其实也不是她故意玩失踪,只是她真的没有习惯要去向某人一一报告行踪的啊!

冰川怜瞟了她一眼,没多说什么。瞧那没什么表情的精致脸孔,着实猜不透这位日本姑娘到底是不是在生气。

“其实我有件挺烦恼的事想问问你的意见。”她试着开启一个冰川怜可能会有兴趣的会话,缓和缓和这种冻死人的气氛。

“什么事?”冰川怜终于出声了。

“在杂志社里你有没有注意到什么不寻常的情况?”她问。

冰川怜疑惑地半眯起眼睛,似乎并没有发现过什么。

“我觉得有人在盯着我。”她抓抓头发,“但我没有看到人。”

“只有在杂志社才有这种感觉吗?在家里没有?”冰川怜询问。

她点点头,“只是这几天才在杂志社里有这种感觉。”

冰川怜略一思索,道:“今天等杂志社的人回去之后,我去查查你们的办公室。”

“你有什么猜测吗?”她忙问。

“也许对方是使用了什么摄像工具在监视着你。”冰川怜说。

呃……听得她心里直发毛。“嗯嗯,那就拜托你处理这件事了。”她抓着冰川怜的手说,“如果有什么发现,千万要跟我说一声。”

冰川怜淡淡地点了点头,神色间已经没有刚才的冰冷了。

虽然被人监视是件恐怖的事情,但既然仅在杂志社范围内,那出来就不用怕了。不过事情发生的时机也太巧了,她不由地把这件事和萧默的失踪联系起来。“对了,怜,你陪我再去一个地方。”择日不如撞日,马上就去找萧父了解了解萧默的情况吧。

“好。”冰川怜像个机器人一样答应,连去哪儿也不多问。

奇怪的是,萧父的电话一直没人接,她转而打萧默家里的座机,但电话也依旧没有人接。照理来说,萧父应该时刻等着萧默的消息,巴不得一天25个小时都盯着电话了,怎么可能电话响了那么久都不接?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怎么了?”冰川怜问。

“我想去拜访的人联系不上。”她郁闷地说。

“是昨天去杂志社要找儿子的那人?”冰川怜倒是一下就联想到萧父了,但是……

“你怎么知道的?”天哪,她这生活怎么一天到晚都被人盯着?有时她受不了冰川怜那种认为她任何事都必须让她这个保镖知晓的态度——若是她真是身陷险境,没人保护就会死翘翘的话,那也就算了。但现在的情况根本就不是啊!

“说不定他遇到了绑架他儿子的歹徒。若时穗你想去,有我陪着也不需要害怕。”冰川怜根本没理会她的疑问,平板地说。

皱了皱眉,她也懒得争论了,“也好,就一起去看看吧。”兴许他们只是全家都出去找萧默了,差不多到吃饭时间就会全部回家了吧?

萧默家住在临江的一个新楼盘,入住率似乎挺高的,楼上楼下都住了人,不过这些小区里即使是邻居,也不一定认得。当她到萧默家的时候,按了半天门铃也没人来应门,没办法之下只好再拨了一次萧父的。

电话接通了,她却从门里听到了隐约的铃响。

...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