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动物的剪影

时穗觉得自己被什么人盯着。.身边有个冰川怜跟进跟出已经让她够郁闷的了,冰川怜的长相又惹眼得要命,一起走在路上不知有多引人注目。但现在这个视线是怎么回事?跟踪狂吗?啧,也不该找上她啊,她可是被秦枫反复强调“长相平凡”的人。她小心翼翼地观察四周的情况,其他同事都在埋头工作,根本没有什么人有空来打量她。这么说是从外面望过来?

她瞟了一眼窗外叶子都没落的大树——这视线遮挡的效果实在太好了,估计不可能从外面偷窥。

“时穗,萧默还没来?”坐在旁边的同事问。

“目前为止还没见他大少爷出现。”她耸耸肩说。

同事“哦”了一声,又问:“话说回来,这两天老是跟你一起来上班的那个女人是怎么回事啊?就算是再好的朋友,粘成这样也太奇怪了。还是说你欠她很多钱,她是来追债的?”

追债的会这么安静地跟在旁边吗?她扯了扯嘴角,随口瞎编:“我朋友有点恐惧症,因为把我当成安心符了,不待在我附近就容易发作。”感觉比请保镖要容易接受。

“恐惧症?什么恐惧症?”同事莫名其妙地问。

“唔……她恐惧在末日来临之前人性伦常的毁灭和世界新生之日的秩序建立产生的危机。.”她面不改色地说。

同事傻眼,“这么哲学的恐惧症?C吧……我明白了……”

呵,呵,呵,最好是明白,因为她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她瞧着键盘上的空格键,考虑这个视线的问题要不要和冰川怜商量。对方虽自称是她保镖,会保护她的安全,但她从头到尾都没付过半毛钱给人家,不太好支使人家做这做那吧?

这时,她的响了,一看来电显示,好家伙,居然是萧默!记得最初也是这家伙失踪之后给她来了一通电话,从此把她的生活弄得乱成一锅粥。“喂?”有时候她想干脆把这家伙打包交给轩辕家,一了百了。

电话那头没有声音,她叫了好几声都没有回应,萧默不会是闲得发慌,打恶作剧电话给她吧?那是出事了?他会不会处在一个不能说话的情况,或者是发不出声音,甚至无法发信息?她的心一下提了起来,稳住声音问:“萧默,你没事吧?在什么地方?”

电话那头还是没人说话,但好像有动物的呜咽声。喂喂,萧默的不会是掉在动物园里,被某只正在晒太阳的猴子捡到按下通话键吧?但假如这是萧默打来的求救电话,她就这么挂断了,会不会要了他的命啊?

但在她犹豫要怎么办的时候,萧默的电话挂断了。.

这是怎么回事?她把这件事告诉了轩辕岚,但轩辕岚也不明白这到底有什么情况,只说他会在查查看,让她不要太担心。

放下电话,她开始在天马行空地思考起来——没准这以后能成为她的题材。就在这时,她的电话又响了。会是萧默吗?她赶紧抓起电话,原来是轩辕秩。“时小姐,我查到一点你那个朋友失踪的眉目了,但事情有些奇怪,你能不能马上过来分家这边一趟?当然,轩辕岚也马上就赶过来。”

又有什么奇怪啊?就不能是普普通通的事情吗?

她赶到江北时敲遇到轩辕岚,刚进门,轩辕秩就招呼他们赶紧过去。“慌什么?”轩辕岚看到他的时候皱起了眉头,冷冷地斥责道,“给你们门主丢脸。”

向来精英神情的轩辕秩被说得有些不好意思,轻咳一声,才开始说:“我一直奇怪为什么在监控录像中找不到萧默的踪影,但你们看这里——”轩辕秩指着电脑显示器,“原来是图像被调包了。”

她完全看不出有什么不同,只好一脸不解地等着轩辕秩的解释。

“其实就像是电影电视都会用到的剪接技术而已。”轩辕秩说,“但这个人做得相当巧妙。像这样能够将所有监控录像的记录置换掉,恐怕不是一般人。”

“是比你还厉害的骇客?”她问。

轩辕秩摇头,“我也说不准,但一般人根本不会去做这种事情。我只能认为是和萧默失踪的事有关联的人做的了。”

那当然了,有谁会穷极无聊,没事找事去弄监控系统的录像?被发现了可不是笑着说句“我只是无聊恶作剧一下”就能完事的。“侵入警用系统的话,身为刑警的朱静不是有很大的嫌疑?”她想了想说。

轩辕岚笑了起来,“你以为是警察就能随便进入警用监控系统吗?”

说得也是,她好像有点先入为主了。“那现在想要找到萧默不就是大海捞针?”在找人这方面她真的是毫无办法的,只能靠轩辕岚的头脑和手段。忽然发现自己还真是一无是处。

这时,轩辕岚闷声直笑,轩辕秩惊恐地望向他。“没事,你继续。”他忍住笑,摆摆手对轩辕秩说。

“我的想法很好笑吗?”她皱眉瞪向轩辕岚。

轩辕岚笑着拍拍她的肩膀,说:“我只是想你的生活一定没什么精神压力。”

这是夸她还是贬她?“阿秩,还有什么奇怪的事吗?”

“嗯。”轩辕秩点点头,“虽然当时的影像被置换了,但查过之前和之后那一带所有摄像头的记录,你们看这个。”

她和轩辕岚凑近显示器。轩辕秩按了几个键,显示其上弹出了好几个窗口,“在对面便利店的金属门框上出现了一个奇怪的身影,由于门框很窄,那个身影出现只有一瞬,可能篡改录像的人没有发现。”

“奇怪的身影?不会是妖怪吧?”她半开着玩笑。

“妖怪……”轩辕秩有点犹豫地点了点头,“嗯,可以说是妖怪。”

“哈?!又有妖怪?开什么玩笑?”她的生活什么时候开始被妖怪包围的?

在经过轩辕秩反复放大和清晰化处理的画面上出现的是一个高大的双足站立动物,深褐色的皮毛,野狼一般的头颅,还有一双透着疯狂黑褐色眼睛。

...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