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合作

铁忆柔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已经十一点多了,这么晚应该没什么客人来,准备关门吧。.这时,店门被推开了,一个男人走了进来。男人身材颀长,只是一件驼色的高领毛衣和深色的休闲裤就显得他风度翩翩,最让她意外的,是男人脸上嵌着的那双犹如紫水晶一样的眼睛。

“我们……还是该说初次见面的。”男人淡淡一笑,“尽管我的记忆里有你们兄妹,而你对我也应该不陌生。”

铁忆柔很快就恢复了她往常的平淡,说:“你们长得很像,但也有所不同。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男人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说:“其实也不难,最重要的是锁定搜索范围。轩辕岳见过你,而且你在时穗的交友圈中也是唯一来历不清的人。我想,若不是轩辕岳对时穗的兴趣更大,我想他要完全确定你们的身份也只是时间问题。而我,敲有对你们的记忆,因此更简单些。”

她不太明白这个男人的来意,若是要把她抓回去,那就没必要坐在那儿和她闲聊;但既然找上门来,就不会没事。“你来见我,有什么事?”

男人平静地看着她,语气认真地听不出一点玩笑,“我想找你合作。”

“合作?我们之间有什么能合作的?”她淡淡地说,“我们很感谢你的祖先对我们的帮助,但坦白说,我们兄妹现在对于轩辕家的价值,不过是那一串遗传密码。在萧默归还了那些资料之后,我们应该更没利用价值才对。”

男人笑了一下,说:“你太谦虚了。.如果像你说的,现在轩辕家应该早就破解了生命的密码,不会至今仍在苦苦研究。”

她没有说话。轩辕岚曾帮助她和奕然逃离轩辕家,而现在这男人也没有做出任何危害她的事,至少还是听他把话说完。

“我想你也应该看出来了,轩辕家其实就是一枚棋子,但轩辕家的人却都认为自己就是器具的掌握者。很可笑吧?”男人说着,自己笑了起来。

她想说那又如何,但终究还是沉默而已。

“在时穗出现之前,我也觉得他们怎样都翻不出什么大浪来,但现在不同了。”男人严肃却显得有些担忧,“我还不能确定时穗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但她的确是最有可能继承了那件被我们称为‘伏羲之物’的人。”

“我知道。”她冷淡地说,“我给萧默下催眠暗示,就是想让他去拿到伏羲之物,只是不知道他到底遇到了什么情况。他不仅没有把东西带回来,甚至忘了在里面发生的事情。”

“你也真敢做呢。”男人冷冷地说,“如果真是萧默得到那件东西,以他的精神状态,当时所有在那里的人都会死在里面,包括时穗和萧默自己。”

她当时也没料到时穗竟然也会在那儿。“可是对于萧默来说,或许死在那儿也不是坏事。”她冷淡地回答,“因为那是他内心深处的期望不是吗?”

“我明白,你对轩辕家或者其他什么人的死活都不放在心上。.时穗如果知道你是这样的人,她一定会对你很失望吧?”

“她不会。”她很快地说,“小穗早就知道我是这样的人。”她有些意外时穗在平时这种平淡的来往中竟然能察觉这一点,更让她意外的是,时穗并未因此改变对她的态度,而是一直保持这种淡然如水的友谊。在前两天时穗会当面问她关于萧默的事也是出乎她的意料,而面对她的拒绝,时穗似乎也没什么反应。

“她知道你是这样的人,但她仍会感到悲伤。”男人平静的语调里好像多了什么。

“你心疼她?”她惊讶,她以为继承这个血缘的人都缺乏怜悯。

“因为她也心疼我。”男人微微一笑,“而且不求回报。”

她随意地望向窗外,说:“你不告诉我你想找我合作什么吗?”

男人简单地介绍了他和轩辕岳计划要做的事情,但她觉得这恐怕无法轻易完成,但如果能成功的话,她和奕然应该也能结束这种没有终点的生活。“好,我答应你。”她很快做出了决定,“我想我父亲也会赞同的。”

“铁舟先生么……”男人缓慢的语调像是在咀嚼这几个字。

时间真的能冲淡很多东西。现在提起去世的父亲,她已经没什么感觉了,说不定她的心早已被流逝的光阴侵蚀得麻木了吧?“为何一直到现在才有人想走出这一步?”她发现她说这话的时候带着淡淡的嘲讽。

“不,过去的人即使想要去改变,也难以做到。”男人说,“不过,即使是如此稳定的遗传基因也会有突变的情况的。而这次轩辕家的突变,发生在轩辕岳和身上。”

因此这个计划才得以推动么?“听起来真像是漫长的生物进化。”如果这次不是轩辕岳,那棋局依然会按照原来的设定进行下去,到最后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呢?

男人从容地笑了笑,似乎想起了什么,又说:“时穗有没有和你提起,萧默不见了?”

她摇摇头,“‘不见了’是什么意思?你想问我有没有又使唤他去什么地方冒险吗?”

男人维持着笑容,并不否认。

“很遗憾这次与我无关。”她挺直了背脊,说,“我想你们轩辕家或许会对他更感兴趣。前天,有个叫朱静的女警察到这儿来质问小穗关于萧默的情况,你们若要找人,可以把那女人当成突破口。”

“我想也是。”男人站起身来,说,“这么晚打扰了,出发的时间我定下来了再跟你联系。”

她在吧台后答应了一声,没有动,因为她根本没打算去送这个男人。在男人推开门要出去的时候,她问:“你现在也叫轩辕岚吗?”

那双紫水晶般的眼睛噙着笑意,“嗯,是的。”男人留下一句“再会”便离开了,门扉随着男人的离去来回晃动了几下。

她没想到自己竟会以这种情况和轩辕岚见面。“奕然,刚才的话你都听到了吗?”望着门口,她叫着另一个人的名字。

奕然从里面的休息室里出来,一边把手枪插回枪套里。“很有意思的计划不是吗?”奕然笑道,“若不是这样,我本来可是打算一枪结果他的。”

“再怎样也别再店里闹出人命。”她说,“不过我没想到轩辕家竟然还延续着这样的秘密。照他说的话,‘伏羲之物’的确非常关键,而最有可能持有‘伏羲之物’的小穗真的会成为关键人物。”

“人鱼认为她是神的后裔,但谁也没有实际的证据。”奕然收起笑容,“而且她也不简单啊,到现在为止谁也没法肯定‘伏羲之物’就在她手上。”

“不能再进入地底供电,向管理员问个究竟吗?”她又问。

奕然摇头说:“所有和地底宫殿连接的空间裂缝、出入口都消失了,那座神秘的宫殿便会原来的封闭状态了。”

“若小穗得了‘伏羲之物’,那封闭起来不与外界联系便是她内心的黑暗面吗?”她想着时穗那张乐天的笑脸,觉得人心确实难以捉摸,说不定时穗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竟有这种想法。

...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