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空消失

等萧父走后,她才问轩辕岚:“萧叔叔向要我帮什么忙?”

轩辕岚浅浅地叹了一口气,说:“他想让你帮他完全脱离轩辕家,让他们一家过上不被轩辕家干扰的生活。.”

“嗬!这么抬举我!”萧叔叔还没到老年痴呆的年纪吧,怎么会有这么严重的妄想?“呃……你不会觉得我能做到吧?”她迟疑地问。

轩辕岚轻笑出声,说:“这个嘛,我还真不确定,也许能?”

扔给轩辕岚一个白眼,她说:“我很有自知之明的。”其实不用在意太多,人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交集,怎么可能完全脱离某人。

轩辕岚忽然有所感慨地笑道:“你这孩子,年纪不大,有些事倒看得透彻。可惜,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想明白。”

她有些好奇了,“你能听到我心里的想法对吧?那要是我嘴上不说,却在脑子里一直想东想西,你岂不是被我烦死了?”

“你这话题也跳得太快了。”轩辕岚摇摇头,“放心吧,我也不是随时都在用这种力量的。”

那还好,否则这耳根就没法清静了。“你说帮忙找萧默,可现在要怎么做呢?就算是轩辕家的人,你问他有没有绑走萧默,他也不会乖乖承认啊!而且他们应该都知道你的能力,一定会想办法应付的。”

轩辕岚想了想,说:“那我们先从最普通的渠道来查查吧。.”

最普通的渠道?那是什么样的渠道?

*********

看着一脸敢怒不敢言的轩辕秩,她说:“用网路骇客去查,应该不是‘普通渠道’吧?”

“是普通渠道啊。”轩辕岚轻松地笑道,“对我来说很普通。”

你们不是“普通人”好不好?她瞪着轩辕岚。

“好了好了,要能早点找到萧默,用什么方法都无所谓吧?”轩辕岚说。

她耸耸肩,好吧,轩辕岚说的也没错。但也不用直接跑来轩辕秩工作的公司来逮人吧,好歹顾及一下人家的工作情况嘛。

“时小姐,你和轩辕岚竟能相处得如此融洽?”轩辕秩惊讶地说,“没想到在轩辕家被众人畏如鬼神的人,你也能毫不在乎地与他相处。这或许是时小姐的特殊能力?”

有没有那么夸张?“哪来什么特殊能力,纯粹就是神经比较粗而已。”她摇摇头,说,“别说我了,有没有查到什么线索?”

轩辕秩扶了扶眼睛,说:“你那位朋友的失踪有点蹊跷,从他离开杂志社之后路上所有监控录像记录的情形来看,有点像是突然消失了。”

“突然消失?所谓的人间蒸发么?萧默那家伙是不是走着走着掉进下水道里了?”她自言自语。.

“即使是那样,也总会留下其他线索,比如丢失了水井盖的下水道口之类。”轩辕秩认真思考了一会儿,说,“若他是被人掳走,那么也该有个别的监控摄像头拍到他被人尾随,或是和其他人在一起的情形。”

她转头问轩辕岚有什么意见,轩辕岚说:“最近有没有人向你了解萧默的情况?若有人要绑架他的话,应该会先跟踪了解他的生活习惯。”

一个人蓦地从她脑子里蹦了出来,“朱静!她曾经问我对萧默做过什么,让萧默失忆了。她还放话说,我一定会后悔。”

“朱静?”轩辕岚抱着胳膊,“但这个女人绑架萧默会出于什么动机?难道她要把萧默交还给轩辕家?”

“绑架掳人这种毫无技术难度的事情,如果轩辕家真的要做,用得着朱静掺和吗?”她“啧”了一声,“那现在怎么办?”

“不……如果是朱静把人绑走,那事情反而好办,只怕这其中还有别的什么事。”轩辕岚平稳地说着,看不出有什么情绪波动。

“说得也对啦,但朱静是警察耶!也许她知道如何消除线索,不留痕迹地把人抓走。”她又说。

“这样吧,我也会重点查查时小姐你说的这个叫朱静的女人,有消息会随时联系你们。”好在轩辕秩也不嫌麻烦。

“嗯,那你就继续调查。”轩辕岚拍拍轩辕秩的肩膀,后者紧张得背脊僵硬,“小穗,我们去向秦枫道声谢吧,毕竟他们下的人帮了我们的忙。”

“可秦枫不是去法国了吗?”她听说秦枫去法国拍写真集了。

“嗯,他昨天回国的。”轩辕岚说,“我叫他今天一定要过来。”

总觉得轩辕岚叫人的方法都不是那么普通的,被他叫来的人肯定是拼老命地赶来,因为谁知道自己有什么把柄攥在他手里。“那我们在哪里和他见面?秦枫那种人走到哪儿都很惹眼吧?”

“你家。”轩辕岚笑着说。

“我家?!”她家几时变成轩辕家的联络站了?

“不要紧,秦枫会买好材料准备晚餐的。”轩辕岚冲她眨眨眼睛。

根本不是这个问题好吧~~~

“好了好了。”轩辕岚拍拍她的头,“秦枫的厨艺堪比五星级酒店的大厨,虽然他对味道的分辨和他的厨艺不太相称。”

看来拒绝也是白搭。“我想知道的是,我家的钥匙你们该不会人手一把吧?”她叹了一口气说。

轩辕岚大笑起来,说:“不用那么紧张,你家的门户安全还是不用担心的。”

她撇撇嘴。“其实你是有其他什么事要和秦枫商量,而且那件事还很有可能跟我有关,所以你才特地把他叫到我家去吧?”

轩辕岚的笑容里有一丝赞赏,“你该不会也有读心术吧?”

“放心,我没有。”她摆摆手,“毕竟轩辕岳也说过你们轩辕家内部……”

这时轩辕岚伸手示意她不要说下去,“我在这件事上是完全认同族长的想法和做法的,因此为了完成他的计划,我会做任何事。”

“因为你认为这也是你的宿命?”很可惜,她这种觉悟低的人理解不了。

轩辕岚像个慈祥的长辈一样按住她的肩膀说:“没错,我的确是这么想的。但你不需要也这么认为。”

她不解地看着轩辕岚。之前他不是坚持说这是他们应该去做的事吗?

“你只要保持现状就好。”轩辕岚说,“我有点明白秦枫是怎么回事了。”

“明白他无可救药的自恋是怎么回事吗?”为什么话题突然就跳到秦枫身上了?

“哈哈……他听了会气死的。”轩辕岚笑得像刚才他们的谈话不过是超级轻松的闲聊。

...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