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虑

她不明白轩辕岚是什么意思,但轩辕岚也没有解释的打算,只是和她聊起她的工作,像是她介绍过的风景和美食之类,也和她聊起自己去过的地方,说是给她当素材参考。.反正以轩辕岚的能力和“超能力”,以及他和轩辕岳的关系,要对付她跟捏死一只蚂蚁一样容易,想提防都提防不来,她也就懒得去顾忌什么该说不该说的,聊得自在得很。

周围的人简直把他们当成mers布,自动回避隔离,她看了都觉得好笑。轩辕岚说只要有一定的距离,他就很难知道对方的想法,所以要是不想被他读到内心的想法,只要离他远远的就行了。“难怪他们都不敢走过来耶。”她听着都觉得有趣,“如果他们本来站成一堆,你从中走过是不是就像摩西过红海一样自动分成两边啊?”那场面想想都觉得好笑。

“呵呵,也是。”轩辕岚不甚在意地笑道,“当然了,如果你心无杂念,我也是无可奈何的。”

心无杂念啊……“我大概知道,但平时不一定能做到。”

“你的话,其实做不做得到都无所谓。”轩辕岚说,“因为你根本不在乎我发现了什么。”

她似懂非懂地听着。

不过轩辕岚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反而说起了之前柳曦的事,告诉她“旱魃”突如其来的挑衅让轩辕家一部分人担心起来。

“担心什么?当时遭殃的人是我。”她不以为然地撇撇嘴。

轩辕岚没有生气,很耐心地说:“他们没有想到这些很久以前就脱离或被驱逐出轩辕家的家族,竟然以另一种形式被现任的轩辕岳控制利用,这样势必会冲击家族中其他的掌权者……”

“哈?他们担心自己的族长实力太强大,威胁到自己的利益?”真是老套的肥皂剧桥段。.“虽说我认识的轩辕岳是个极端强势凌厉的角色,但我不觉得他是个权利**膨胀的人。”

轩辕岚点点头,说:“说不定就是因为你总把自己视为局外人,所以才能看得比他们更透彻。轩辕岳想要做成某件事,因此他会利用一切能利用的东西,包括权利。”

“跟我似乎没什么关系吧?”她耸耸肩。

“以后你会明白的。”轩辕岚忧郁而温柔地说,“因为这件事是我们的宿命。”

她可不喜欢“宿命”这个词。“等事情真的落到我头上,我再考虑。”她兴致缺缺地回答。

但是轩辕岚也没有说她什么,只是苦笑一下便转其他话题。

这个餐会没看到轩辕岳出现。听轩辕秩后来说起,别说轩辕岳了,就连轩辕岚也很少出现这种分家举行的聚会的,变得轩辕岳指名要她到这儿来,就是为了让她和轩辕岚见面似的。她实在不知道轩辕岳掌握了他所有情况后,会要求她做些什么(其实是她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

送她回家的时候,轩辕秩死死盯着前面,俨然是个认真的驾驶员;晴莲坐在副驾驶座上频频回头看她,那神情好像她头顶突然长出角一样;而在她旁边坐着的秦枫表情复杂,难得安静地望着车窗外飞过的路灯。.

这是怎么啦?集体忧郁?大过年的干吗摆这种脸色?“你们怎么了?刚才餐会被人训了吗?还是吃错了什么?”她问。

“是你吃错了东西好吧?”晴莲一副“憋了很久终于能说”的表情,叫道,“居然和那个轩辕岚聊得那么高兴!你是不是脑子有什么问题?”

就不能说她胸怀坦荡豁达么?真不愧是秦枫的妹妹,说话也不知道客气。“我觉得和他很投缘啊。况且我又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况且,轩辕岚会读心而已,她当时又没有想过任何自己的秘密,根本不必害怕被知道什么。

“但是,你总会有一两个不想被人知道的事吧?”晴莲不死心地说。

“当然有,但这和我跟他投缘是两回事。”她耸耸肩。

晴莲窒了窒,哼了一声就转过头去,不搭理她了。

倒是秦枫忽然问:“小穗,你过了春节假期,工作上有什么新安排吗?”

“假期还没完呢,我怎么知道?”天知道总编大人会有什么突发奇想。“你要干吗?”她警觉地说。

“族长好像有意把你调去给他工作。我以为你现在的工作会有变动。”秦枫脸上是少有的严肃,“他很少有这种打算的,因为他无论什么人都能使唤得妥妥贴贴的,根本用不着特别去选调什么人。”

哟,这是在显摆他们轩辕家个个都是能人么?她暗暗翻了翻白眼,说:“你说轩辕岳要我去给他工作,是你们家内部出了什么问题吗?”

秦枫用力地靠向椅背,长叹一口气,说:“我也搞不清楚,像我这种小头目,族长也不会事事知会我。”

门主是小头目吗?那轩辕岚那样的才是大头目?

“哥,这种一无是处的女人能帮族长什么忙?族长也真是瞎了眼了。”晴莲不服气地插嘴。

“注意你的措辞。”正在开车的轩辕秩淡淡地提醒道。

她倒不太在意晴莲的用词是不是准确,因为秦枫忧心忡忡的样子更让她放心不下。“你这么操心干什么?若是轩辕岳把我弄去他身边工作,不是更方便你观察吗?”

秦枫瞪她一眼,好像在说“你明知道我是担心你,为什么还装傻”。

她笑着拍了拍秦枫的肩膀,她当然知道秦枫是关心她——虽然她不清楚秦枫是什么时候开始从观察变成关心的,但在什么都没发生的时候就要担心,这日子可就没法过了。

回到家她插进钥匙一扭,发现门竟然没锁。不会是有小偷吧?!

正犹豫要不要找卢先生来帮忙,门竟从里面打开了。“回来了?”开门的人竟然是轩辕岳!“餐会如何?玩得开心吗?”轩辕岳笑问。

这家伙怎么又随便跑进她家?这算不算非法入侵他人住宅啊?懒得跟他计较了,她便进门问他到底有何贵干。她有点小人地猜想,轩辕岳是趁她不在家的时候来找“伏羲之物”的吧?

“轩辕岚刚才告诉我,他很高兴认识你。”轩辕岳态度自然地在沙发上落座,好像这里是他家一样,“我倒是很少见他会那么温柔开心地谈到一个人,看来他很喜欢你。”

“我也很喜欢他,很高兴能认识他。”她也找了沙发坐下,说,“你到底有什么事?不会是专门来拜年的吧?那怎么好意思?”

“怎么不好意思?现在的确是过年呀。”轩辕岳指了指茶桌旁边大包小包的水果饼干糖果,“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她僵硬地扯了扯嘴角,我的妈呀,大哥你有钱也不要这样花吧?买这么多要她吃到何年何月啊?“那除了拜年,还有别的事?”

轩辕岳这次没有卖关子,他十指交握放在腿上,意味深长地笑道:“我有些事需要和你谈谈,虽然对你有些抱歉,但你是我目前能找到的最佳人选。当然,我不会让你做白工的。”

不知怎的,她忽然有极不好的预感。“我能不能选择不听?”她用力摇头。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