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眼眸的男人

这个新年过得很普通,但这算是时穗自从父母过世后最开心热闹的春节。.过年前她在教授住的神农架深山中发生的事、见过的风景,她恐怕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纵使她作为一个风景摄影师,见过那么多瑰丽的景色也是。今天对面住的卢先生一家出门拜年去了,她打算趁今天静下心来整理自己在那路上的见闻,这要是写完了,差不多有三期的专栏不用操心了。

让她意外的事,在这大年初三的中午,她家的门铃响了,照理来说,这还不到去朋友家拜年的日子吧?她按下可视门铃,“哪位?”在可视门铃的荧幕上出现的竟然是轩辕家的人!

说起这个轩辕家,也不知是什么来历、在搞些什么东西的家族,似乎在研究远古超文明,好像也研究长生不老之术,但反正也是财大势大,而且还被一些不为人知的神秘生物称为黄帝的嫡系子孙。最让她理解不了的,还是这个轩辕家的族长莫名其妙地冒出来说是她的远方表哥,硬是把她变成这个诡异家族的一员。

“请问……”刚要问他们的来意,她想起这种日子应该先拜年,“新年好,突然来找我有事吗?”

出现在她家的是两女一男,但她都只有一面之缘。坦白说,她不太认得他们的样貌(因为她有点脸盲),但她记得他们的声音和神态,所以她想起她曾经在轩辕家在惠州的分家见过这几个人,他们是和秦枫的血缘比较近的亲戚。.

说到秦枫,本名轩辕晴枫,是轩辕家其中的一个门主,类似于一个家族旁系的老大。门下的人包括他自己都是it行业的精英,厉害程度可想而知。秦枫经常以万人迷自居,但他身为世界级的大明星,也的确有自恋的资本。虽然成天嫌弃她长得平凡,但实际上十分照顾和关心她。

“新年好,时小姐。”戴金边眼镜的男人率先开口,“族长让我们来接你过去。”

她记得这个男人曾说自己是她的书迷,还曾向她要过签名。“接我?去哪儿,干什么?”

“是我们轩辕家在这边举行的家族聚会,你不是族长的表妹么?当然要出席。”“金边眼镜”回答得理所当然。

“怎么?不是我们老大来接你,你很失望?”一同前来的那名长卷发的女人打趣地说。

她不是失望,她是不想去而已。她好不容易觉得自己回到这现实世界中了,能不能不要再去那种怪里怪气的聚会?“我能不能不去?”她提不起劲来,“你们就说我这两天吃撑了,胃痛或者肠胃炎什么的……”

“你好大的架子!”另一个女孩叫了起来,她记得这姑娘是秦枫的亲妹妹,好像有点恋兄情结。.“族长请你都要找那么多借口推辞,你以为你是谁?要是族长责怪我哥怎么办?”

“我不去和你哥有什么关系……”姑娘你这是强盗逻辑了好不好?

“毕竟我们都是轩辕晴枫门下的人,族长真要责怪我们办事不力也不是不行。”男人一脸精英神情地推了推眼镜,解释道。

她也不想为难他们,而且照他们所说,这只是个家庭餐会,就在江北的分家顶楼举行,是自助餐形式,不必担心会有什么压力。也不知道他们说的是真是假,但轩辕家的作风向来就是软的不行就来硬的,如果她不想被打晕直接拖上车,最好还是乖乖跟去。

路上听他们介绍,秦枫的亲妹妹叫轩辕晴莲,但本人的气质和莲花那种清雅娴静有很大差异;长卷发的女人叫轩辕姒,职业是化妆师,跟it行业好像没什么关系;而那名戴金边眼镜的男人则是轩辕秩,是个软件工程师。

顶楼的大厅时圆形的,约有三分之二的墙面是玻璃窗,视野非常好,而餐点都设在大厅另一侧没有窗子的地方。来参加这个餐会的人也不少,粗略算算怕也有一百多人,但在这个大厅里还显得有些稀稀拉拉,大多数是几个人聚在一块说话。在这堆全部穿着唐装或旗袍的人群里,她这身本应很普通的卫衣加牛仔裤的装扮反而最异常了。但那些人她都不认识,而且要她一次性分辨这么多人的长相,她大脑的图像分析功能已经在过负荷运转了。

没有看到秦枫,轩辕岳和轩辕肃也没有出现。带她到这里来的那三人也不知跑到哪儿去了。她现在最开心的是能够随便品尝这里难得的美食和欣赏如同打开宝石箱般美丽璀璨的夜景。

她随意地在落地窗前眺望,看到了旁边不远有个穿着淡青色长袍的男人。说不清什么原因,他身边明明还有好几个人,可是这个人却紧紧抓住了她的视线。那个男人没有看她,只是倚在窗边看着远处的灯光。

他应该也是轩辕家的人吧?这个家族的成员似乎都拥有美貌的基因,这个男人也不例外。虽说他本人走在大街上绝对是回头率超高的帅哥,但在轩辕家她认识的人里面还不算特别出色,轩辕岳独特的凛厉神秘、轩辕肃的斯文优雅、秦枫的俊美华丽都比他出众许多,更别提她曾在法国见到的那个叫约瑟夫的人造美人了。

但为什么?这个男人让她无法移开视线。

也许是她的注目太过扎人,那个男人转过头来看到她,没有生气和斥责她的失礼,而是笑着招手示意她过去。

她犹豫了两秒,还是抬腿走了过去。这个男人没有和大厅的其他人互动,但看来也不是那么孤僻难惹得角色,周围的人却像他旁边是万丈深渊一样自动和他保持距离,当她走近那个男人时,其他人都像看到百鬼夜行般瞪着她。

莫非这个男人是轩辕家的什么大人物吗?

“你就是轩辕岳说的那个叫时穗的孩子吧?”男人问得很客气有礼,没有丝毫的架子。

她搞不懂她这岁数为何要被一个大不了她几岁的人称作“孩子”,但这人礼貌的态度实在没法让她反感,“请问你是?”

“我叫轩辕岚,山风岚。在司空堂工作。”

司空堂……嗬!这不是琉小姐曾工作过的部门吗?!这么说这个男人是琉小姐的同事?

“别紧张,不会在发生那种事的。”他连忙说,“你不用怕。”

她的紧张都写在脸上了么?她尴尬地笑笑,“不好意思,我有点心理阴影。”她抬头看进轩辕岚的眼睛里,忽地一愣。这个人……

这时轩辕秩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说秦枫来了,可一见她和轩辕岚在一起,马上紧张兮兮地把她拉走。

她频频回头看那笑着向她挥手的轩辕岚——那个人竟有一双罕见的如紫水晶一般的紫色眼睛。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