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面目(上)

“你可真是个奇怪的孩子。.”村长伸手揉乱她的头发,“难怪那个大明星如此看重你。要是你被这种怪物就这么吃掉了也的确可惜了。”

村长还有闲情说这个?!但她吃惊地发现,村长手上的伤口已在逐渐愈合!她抬眼看向还堵在门口的孟教授,那个向来温和老实得有些木讷的教授竟也有这么可怕的眼神。该说人不可以貌相吗?“村长,你不会真想杀人吧?”她怕怕地问。

“我没想杀人,按照你的教授刚才说过的话,我不过十杀死一只会危害自身安全的怪物罢了。”

孟教授在听到“怪物”这个词时,气得脸都扭曲了。面对一个会随时变成可怕妖怪的人,村长还是一派不以为意的模样。

气氛就像灌了强力胶水一样让人无法动弹,可偏偏在这种僵持不下的情况下,她的非常不识时务地想了起来。她为难地看了看那两个人,往后缩了缩才接起了电话。

“你到底跑哪儿去了?!”刚按下接听键,秦枫气急败坏的吼声差点震坏她的耳膜,“你知不知道我快担心死了!”

“我现在在教授家。”她压低声音说,“现在出大麻烦了……”

不等她说完,秦枫那边已经挂断了电话,也不知道是因为信号不好还是那家伙真的挂了她的电话。.不过这时她的也收到了短信,内容是叶真已经带了警察去搜查他们被监禁的地方,算起来就几个小时往返时间,虽说她刚才在埋怨他们来得慢,可这大晚上的雪地山路能在几个小时内来回,实际上速度已经是非常快的了。

“嗯——看来秦先生很快就会赶来这儿,估计还带来了警察。”村长好整以暇地说,“很好啊,就让他们也来看看这个声称要研究妖怪的妖怪也好。”

这时,孟教授的脸已经向北什么不知名的力量拉扯得像一张被揉皱得牛皮纸,身上冒出丝丝的白汽,还有仿佛油锅里滴入水珠时发出的滋滋砸砸的声音。

她吓得忙往村长身后缩去。难道孟教授要变成什么怪物了吗?

“乖孩子,不用怕,还没到怕的时候呢。”村长亲切地拍了拍她的头,指着冒出越来越多白汽的孟教授,“你好好看清楚,你的这位教授到底是什么样的东西。”

那些白汽像气球一样膨胀开了,把孟教授整个包裹在里面,她只听到布料被撕裂的声音,根本看不清白汽里发生了什么事。等白汽逐渐散去,她看见刚才还人模人样的孟教授真的变成了一个怪物!正如村长所形容的,怪物比村长还高,和村长刚才说的一样,身体像是雪白的马,一条漆黑如墨的尾巴,四肢犹如虎爪,头上还长着一只尖角。“教、教授……”她吃惊得捂住嘴。.

“啧啧,这下也不太好办了。”村长轻啧了一声,也不跟她招呼一声,忽然打横抱起她从旁边的窗户跳了出去,腾空感吓得她差点鬼叫。“那就是你那位教授的真面目。”村长放下她说。

“其他村民都不会变成那样的吗?”她才刚问一句,别说等村长回答了,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村长拽着跑了。

“这里的村民只能变成虎或豹。”村长跑得很快,她几乎是被拖着跑的,有几次都险些被拽倒在地。她刚刚才逃命出来,现在又要跑?

那匹怪马很快就撞破窗户追了出来,吼声如鼓声作响。村子里几乎只剩下月光照明,虽说是凌晨,但闹出这种动静来,居然没有一个人出来看看?她跟着村长跑,发现这个方向似乎是向她前天夜里拍夜景的地方去。

村长回头望了望身后追来的怪马,她也跟着回过头去看,那匹怪马好像身体不太舒服,忽然就摔倒在地,但它很快又爬起身继续追来。这时附近有几栋房子亮起灯来,见状村长大喝一声:“所有人关紧门窗,千万不要出来!”

“为、为、为什么、不大家、大家一起把、把它抓住……”她边喘气边问。

“几年前他突然变成这副模样是,只要出现在眼前的人和动物都会去攻击,那次还险些咬死一个变成老虎的人!”村长说。

连老虎都能咬死?!她听了就直冒冷汗!既然早知道这样,村长干吗还要刺激孟教授变成这副模样?这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吗?

转眼那匹怪马已经追上来了,明亮的月光把雪地染得白森森一片,怪马白色的身躯在雪地上让人看得恍惚,只有那双没有任何理性的眼睛透着浓重的凶残,在它呼哧呼哧地呼气时隐约可见它嘴里那尖利的牙齿——连虎豹都能咬死的利齿啊,就算村长是有不死身的吸血鬼,面对这种凶兽也撑不住吧?!

但说不清原因,在银白的月光下,银白的雪地上,一匹顶着尖角、身躯雪白、尾如黑墨、四肢鲜艳花纹的马矗立其中,像是画册中才会出现的情景让她不由地停下脚步举起相机,连续按下快门——如果她就此丧命,至少会有人知道她在临死前曾见到这么不可思议的景色。

“这种时候你还有闲情拍照,我该说你不愧是摄影师么?”注意到快门声和闪光灯,村长带着浅浅的笑意说。

“村、村长,你一点、一点都不害怕?”她这气还没有顺过来。

“这话该我问你,这种时候还有工夫拍照的摄影师小姑娘。”村长从容平稳的声调没有半点慌乱,刚才的一路狂奔丝毫没打乱他的呼吸,“不过要是真的打起来,我们可是没什么胜算的。”

“那你还这么镇定?!”她怪叫。天呀,她可不想成为孟教授的夜宵!

“傻孩子,我带你来这里当然是有原因的。”村长蹲下身在地上摸索着什么——不会是雪地里埋了有武器吧?!村长,你准备武器就不能找个近一点的地方吗?!

可就在她胡思乱想的时候,脚下呼地空了!她连叫都来不及就直接自由落体了!她往上一看,那匹怪马已经冲到洞口,使劲想把身子挤进来。下坠的速度很快,还轮不到她担心自己摔成肉酱,她已经摔到一个有弹性的垫子上,还被弹起来了好几下。她跌跌撞撞地爬起身,看到自己原来是掉在了一个大气垫上。

“没事吧?”村长踩着稳稳的步子走过来。

“嗯……”她惊疑不定地打量着四周,“这里是……?”

“来,我们下去再说。”村长拉着她,顺着气垫滑到地上,“这里是数百年前突然出现在村子地底的一级。我本来提醒秦先生想办法进去找你的,但他好像接到了什么消息,和那位警察先生匆忙下山去了。”

村长猜得一点不错,秦枫发现她不见的那段时间,她的确是待在这里!她打量着四周熟悉的泛着淡淡青绿色光芒的墙体,村长一定想不到她刚刚就是从这里出去的吧?可是村长怎么也知道这座遗迹?一时之间她也糊涂了。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