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长与村民们

来人似乎不把孟教授当一回事,信步走到她身旁。.

是村长!她第一次觉得吸血鬼也可以是耶稣基督般的存在。看来她还不至于在马年最后这几天倒霉到底。“村长!”她松了一口气。

“教授,三更半夜这实在闹哪出?欺负女孩子可是男人最要不得的行径。”村长那种冷冷笑着的表情让人有点不寒而栗。

孟教授没什么动摇地看着村长,问:“这么晚了,村长为何到访?”

“因为那位秦先生告诉我,我想养的小猫不见了。”村长穿了一件深灰色的长外套,显得他的身形更为颀长,不知为何,今天的村长的气势相当可怕。

“小猫?”孟教授似乎不太明白村长指的是什么,有点困惑地说,“村长家的宠物并没有跑到我家,而且我只是邀请我以前的学生来当我的研究助手,并不是村长所说的在欺负女孩子。”

村长伸手按住她的头顶,低头笑了笑,说:“如何?现在有求于我了吗?”

“你还真是半点机会都不放过。”她抽动着嘴角,说,“对方刚刚可说了会把你抓起来当实验样本呢。”

村长轻蔑地笑着瞟了孟教授一眼,说:“他真能抓住我再说吧。”

好有自信的吸血鬼……但村长和叶真他们看起来的确不太一样,对于与寻常人不同的体质(或者不同物种?),叶真和孟教授似乎都有些慌乱,村长却自有一份从容淡定——是因为活得比较久么?“好啦,我求你救我就是了。.我会支付之前答应过的酬劳啦。”她认命地说。

村长这才满意地笑了,转身面对孟教授。“我一直想不通,自从你到村里住下之后,为什么村里的人会失踪——虽然他们并不是在村里失踪的。”村长像摸小猫一样摩挲着她的头,“但这孩子出现后,这个僵化无解的失踪谜团竟然打破了。我想我是时候请你从这个村子里消失了。”

哎?!就这样?孟教授离开这条村子不会埋伏在附近绑人吗?光请他离开有什么用?

“村长你要我离开这儿?”孟教授不解地问。

“不,你理解的意思并不完全正确。”村长收起笑容,冷冷说道,“我所指的离开,是你从此消失。作为这里的村长,这也是我的责任。”

村长该不会想杀人吧?!“村长,你可别乱来啊,万一……”她着急道。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不过你放心,我不会那么蠢。”村长给了她一个“别担心”的微笑。

反倒她理解不了村长的意思了。村长是说他不会那么蠢去杀人,还是说不会那么蠢杀了人被抓住?

“村长,我的研究能够在长远地让村里这些人脱离你的控制。”孟教授正色道,“你如此阻碍,是不想放弃掌控这里的人,想要我这个碍事者永远消失吧?”

什么?这又是怎么回事?难道村长才是终极boss?!这也太峰回路转了吧?

村长的反应是挑了挑眉,不以为然地笑道:“以你这种研究手段,我想他们还更甘愿被我掌控——虽然我也从未要求过他们任何事。.”

喂喂喂,他们在说什么啊?怎么听得她一头雾水?她该不会又被人耍得团团乱转吧?

“村长你还真敢说这种话,你能对天发誓?”孟教授不屑地说。

“发誓?”村长像听到什么笑话似的笑起来,“发誓有什么用么?不过我还是得说,除了时穗这孩子费了我好些工夫之外,其他人可都是自愿的。”

“村长,你该不会威逼利诱村里的人给你当食物吧?”她瞪着村长。

“我不是说了吗?除了你,我还没威逼利诱任何人。”村长冲她一笑,“荣幸吗?”

她扯了扯嘴角,她才不要这种荣幸呢。“那教授说的意思是?”

“很奇妙,他们被我吸血之后,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变成其它动物。”村长对她解释,“对我来说,他们的血并不是必要的,但对他们而言,我却是必不可少的。”

从孟教授留在地底宫殿内的研究资料来看,村人会发生所谓的“变身”,是体内某种特殊激素的浓度上升引起的。导致这种激素浓度上升的原因各有不同,情绪剧烈波动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孟教授的数据上也记录了肾上腺素和这种激素在血液中的浓度峰值出现的时间极其接近。这么说,被吸血鬼吸血时,血液中这种激素的浓度会迅速下降?还是因为血液量的减少才没有引起变身?不管怎样,这种变身似乎会缩短寿命,难怪村里的人都愿意当村长的食粮。

“不错,目前我还没有找到你究竟有什么能力能够抑制他们的变化。”孟教授显得有些不甘心。

“很可惜,我可不会被你抓去研究。”村长轻蔑冷笑,“教授,你还是好好认清自己的处境吧。”

“处境?”孟教授古怪地笑了起来,“我有什么危险吗?村子里的人,包括村长你都不是人类,我不过是研究一个人类未研究过的物种,若这也是犯法的话,所有的生物学家都应该被抓起来受审判刑。”

这也行?!如果孟教授把他的研究公诸于众,证明被他绑架的人是和人类不同的新物种,就能够免去法律的制裁?天哪,她好晕!

“教授,你还是不明白。”村长近乎怜悯地说,“你面对的既不是警察也不是法庭,而是我。”

孟教授表情一凛,正色道:“你若是杀了我……”

“会如何?”村长打断他的话,说,“且不说你也是和其他村子里的人一样不是人类,即使你是人,你被窝杀死也就是和被蛇咬死同一道理——特别是按照你刚才的逻辑的话。”

“我是人!”孟教授似乎对“不是人类”这个句子非常敏感,忽然疯了一般地吼起来,把她吓得够呛。

“不,你和村里的人一样,在某些情况下会变成人类以外的动物——但你更加特殊,你变成的不是寻常动物,而是怪物。”村长恶质地说道,“你忘了你在六年前刚到这里的时候,你突然变成了一个奇怪的野兽,明明长得像马,四只脚却是虎爪,白身黑尾,头上还长着一只脚,而且还有锋利的牙齿。比起这里的人,你更适合‘妖怪’这个词。”

村长的叙述有点耳熟,好像在哪儿看到过类似的形容。

“你胡说!我不是妖怪!你这个吸血的怪物有什么资格说这种话!”孟教授猛地冲过来揪住村长的衣领,手里不知何时多了一把弹簧刀,眼看就要扎向村长!

可村长不为所动,她只看出村长抬了一下手,孟教授手里的刀子已被打落在地,就连孟教授也被挡开了一米外。

“村、村长,你有没有受伤……”她刚想问村长的情况,就看到村长手背上被划出的一道口子已经在出血了,“出血了,要不要紧?”

村长笑着摇摇头,“我可是吸血鬼,这种小伤怎么可能要紧?”

“哈?!受伤也会痛的好不好?!你以为自己是无敌铁金刚啊?!”她真想敲开这个吸血鬼的脑袋看看他究竟是怎么想的。

闻言,村长竟一脸惊讶地盯着她。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