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教授的研究(中)

把重要的资料都拍好照片存证,她长长地吐了一口气。.教授为了研究妖怪,不仅在八年前杀害了叶真的父母,而且到现在也……或许对教授来说,他并不是以杀戮为目的,只是在研究时不小心让实验的样本死亡了,就好像之前科学家们不小心弄死了有507岁高龄的软体动物一样。那种被叫做“明”的深海远蛤类动物从2006年被研究人员从北大西洋海底捕捞上来,然后放置在冷冻柜里待研究,而研究者为了分析而撬开它的壳,却夺去了它的生命。

这么想想,所谓科研真是残酷。

——主人,别想太多,许多东西并非你一人思考便能有所改变。

她抬起头,“忆柔”正带着淡淡的温和笑容看着她。差点忘了,这里也是那座远古超文明所造的地底宫殿的遗迹,或许也有洞悉人心的装置吧。“放心吧,我没那么伟大,就是突然有点感慨。”她摇摇头,“教授还去过别的地方吗?”

——你真的想去看?有些事不知道或许更好。

“奕然”的话让她的心直线往下沉,深呼吸了一次,她说:“大不了我也去做心理辅导。”现在这种情况不让她弄个明白,她会死不瞑目啊。

——哥哥,主人这种心性不正和从前的主人们很像么?

——说的也是,虽然她总是一副贪生怕死的糊涂样。.

“拜托你们别当我透明地说我坏话。”她没好气地说,“我们可以走了吗?我可不想等着教授回来,把我也当成实验样本。”

——放心吧主人,只要是在这里,我们不会让他动你一根头发。

她耸耸肩,对“奕然”说:“我总会有出去的时候吧?”

——主人,你确定要继续查看吗?

“忆柔”的表情绝对称不上会有好事发生,但他们兄妹脸上都带了些趣意,似乎都等着她的反应。“确定,继续带路吧。”

在紧邻的密室中,她看到的就是那些被关在铁笼中的人。抬眼望去,在角落的两个巨大玻璃罐中分别浸泡着一个人和一头老虎,没错,就好像过去见到浸泡在福尔马林之中的标本一样,那头老虎的脖子想被什么更厉害的野兽咬出了一个大口子。旁边还有一字排开的内脏标本,可当她想到这些东西可能就是从死去的人和老虎身上取出的时候,胃就一阵阵抽筋。

——主人,的确是不看会比较好吧?

“奕然”的语气有点幸灾乐祸,她也无法反驳什么。走近笼子,她看到每个笼子上都挂有名牌,上面标注了人名、性别、年龄、血型等等资料,而且在每个人名前都编有号吗。.“果然是实验样本……”她低喃,但看这些人的神情,估计是不可能从他们口中问出什么的了。

——主人,有人进来了,是你说的教授。

“什么?”教授又回来了?她看了看表,原来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啧,刚才看资料看太久了!如果现在拦住教授,搞不好打草惊蛇,到时教授吧这里的东西一毁,证据消失还算小事,这里的人说不定连命都没了!现在怎么办?跑吗?

——主人打算怎么做?杀了孟扬是最简单的方法。

她就是拿“奕然”这种非人类没办法,杀人这种事别这么无所谓地嚷嚷行不行?“杀人这种事我做不出。”她耸耸肩,而且一旦警察进山搜索,这里的一切肯定会被世人所知,想在这条村子里偷一时安静的那群会变成其他动物的人,恐怕不能再回到这里来了。而且这个神秘遗迹被外界知晓,都不知道会有什么人跑进山里来挖这儿,谁也不知道对隐匿在这山林之中的各种未知生物有什么样的影响。“有没有办法不让警察查到这个遗迹的其他地方?”

他们相视一笑,看得她有点莫名其妙。

——主人,你现在该担心的不是这个吧?

“忆柔”失笑地提醒,她拍拍自己脑门,对,现在得想办法应付孟教授。“我立刻离开这里。”反正作为证据,她拍的那些照片也够了,继续待在这里也只是给自己找麻烦。

——主人你不打算救这些人吗?

“我现在连自己都要人救了。”她没好气地回答“忆柔”的话,“况且,就这样打开铁笼,以这些人现在的精神状态也不可能跟我一起逃走。”

——因为这些人的精神已然崩溃,想要让这些人复原都有巨大的困难。

“奕然”的补充让她心里更不是滋味。这些人被救出去之后,他们的亲人见到该作何感想?她强迫自己先不要想这些,目前最主要的是避开教授离开这里。

她跟着管理员兄妹快步跑出门外,迅速穿过外面的通道,这时她已经听到了后面隐约传来的脚步声——同理,对方应该也能听到她奔跑的脚步声,肯定很快就会追过来,虽然教授未必知道是什么人进来,但绝对会跟着脚步声追过来的!

——需要我们拦住他吗?

“就绊倒他几次,给我争取点时间。”她喘着气对“奕然”说。

——直接杀掉他不是更省事么,何必如此麻烦?

“奕然”不太理解地嘀咕着,她边跑边喘气,没有多余的力气来回应他的话。“还、还有多远?”她问。

——还有274米。主人,你跑步不太行呢,嘻嘻。

她白了“忆柔”一眼,也不想想她是血肉之躯,还背着好几斤重的相机,能跟他们两个用“飘”的全息图相比吗?!

转过一个拐弯,前面便能看到洒落在台阶上淡薄的月光,看来是出口了。她手脚并用地爬上楼梯,外面灌进来的冷冽空气让她打了个哆嗦。这里是哪儿啊?在地下转来转去,早就搞懵她这个本来方向感就不强的人了。

——主人,千万小心。

“嗯。”向他们点点头,她这才开始大量四周的景色。多亏月色清朗,她认出这儿应该是那个来通知吊桥损毁的人消失的地方,也就是还在村子里。也不知道秦枫发现她没在房间里没有,要是发现她连声招呼也不打就不知去向,肯定气得跳脚。她也没想过荧幕上那个优雅的万人迷本性竟是如此——先回去跟他说一声吧,免得他出了白头发还要赖她。

“秦枫?”她发现孟教授的房子没有锁门,在屋子里转了一圈也没发现秦枫和孟凡在里面。难道是因为他们发现她不见了,一起出去找她了?

“和你一起来的那位秦先生应该是出去找你了。”孟教授的声音忽然在她背后响起。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