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遗迹的探索(下)

时穗看着眼前的情形,震惊得发不出声音。.在她眼前的这些人都被关在铁笼子里,个个眼神呆滞、表情麻木。那种神态的人她见过,是精神和意志已经完全崩溃的人才会有那样的神情。在那个曾经去跟踪报道福利院虐待儿童的同事拍回来的照片里,那些孩子的脸上就是这样的神情。但是跟踪这件事的同事因为这件新闻受到了相当大的精神打击,接受了长达半年的心理辅导。

——主人,你还好吧?

她命令自己将视线转到身旁那个有些担忧的半透明身影,牵起一丝勉强的笑容。“我没事。”

*** *** ***

时间倒回到她在孟教授的客房发现柜子的玄机之前。她想起她有两个比秦枫这个“it精英掌门人”更能搜集资料的朋友,所以拜托他们帮忙调查这里的情况。不过她这两个朋友不是人类,而是掌管着由远古超文明建造的地底宫殿的主电脑,这个强悍的电脑人工智能按照她真实存在的朋友铁奕然和铁忆柔兄妹制作出特殊的全息图像,就好像幽灵一样在地底宫殿飘荡。自从她莫名其妙地变成了那座宫殿的主人,这两位幽灵管理者便心甘情愿地任她差遣。其实她也没有主动拜托过他们什么,没想到第一次就是这种情况不明的情况。

从他们查到的资料来看,她住的客房柜子里有暗道直通一楼书房。.她在柜子里一番摸索之后便找到了底板上的小凹槽,打开一看果然有个洞口,里面像个深井一般笔直而下,都是黑漆漆一片。她翻出秦枫送给她的笔型强光手电,背起相机小心地从暗道下去,果然到了孟教授的书房。书房里还亮着淡淡的灯光,不过奇怪的是孟教授并不在书房里。

看来晚上住在书房的孟教授很可能就是袭击她的人了。但为什么?她和孟教授远日无冤近日无仇的——难不成、难不成孟教授就是八年前叶真那件事的犯人?!她忽觉全身爬上一股恶寒,教授在大学对她亲切有加,就是想要随时找机会杀她灭口?!

在邮件里还标出了孟教授书房里还有一条通往地下的地道,但图纸上并没有画出地道尽头有什么密室或者地窖之类的地方,只是一条死路。这表示那些失踪的人并没有被教授藏在地道里面?可是教授为什么要修这种毫无使用价值的地道?地道里到底有什么?

她看了看手表,已经半夜12点了,可是教授根本没在书房里,这有点奇怪,这么晚了,又没听见他出门,教授去哪儿了?

地板下似乎有什么动静!她一惊,连忙放轻手脚退回暗道,从缝隙里偷偷看着书房的情况。不一会儿,书桌下的地面向上推开了,孟教授从地下钻了出来。只见他动作迅速地盖好洞口,稍微整理了一下衣服上的皱褶便离开了书房——听脚步声是往厨房去了。

她赶紧从暗道溜出来,打开刚才孟教授出来的地道口,潜进了地道里。.

图纸表明这条地道全长五十米,两米高,一米宽,没有岔道。她打开手电筒,大略看了看地道的环境。这种强光电筒能照出一百多米,整条地道一览无遗。地道内的高度和宽度十分压抑,好像墙壁都向自己挤压过来似的,让人很不舒服。墙壁只有水泥简单涂抹,地面也是,只有尽头是一面青色的砖墙。地面平坦,不需要照明都能走。为了省电,她关上了手电筒,直接向尽头走去。

扶着墙壁很快便走到了尽头,她发现尽头的墙壁的砖墙触感明显和一般的砖墙不同,她重新打开手电筒——刚才距离远看不清,现在一看,发现这面墙似乎有点眼熟。

“这个符号……”她在墙壁下方的砖面上刻着一个她见过的符号——那是她和萧默在打开那座地底宫殿中心区域大门时,启动机关的墙砖上刻的便是这个符号!难道这面墙后也有什么和那座地底宫殿有关?孟教授到底是什么人?

她脑子开始混乱地思索着,一下子她也犹豫起来了。甩甩头,她还是决定先看看墙壁后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再说。

按下那个符号,墙壁缓缓向后旋转,出现了一个入口。她侧身小心地迈了进去,身后的入口又徐徐关上了。

墙后的通道犹如透着青绿色光芒的冰岛冰川洞穴,只是这光线并非透过冰层的太阳光,而是墙壁本身散发出来光芒。两侧耸立的整齐砖墙严密得没有丝毫缝隙,人就像是走入一个被萤火虫的光芒彻底照亮的走廊一般。

但这副光景她并不陌生,因为这里和那座漂流在地底岩浆之中的神奇地底宫殿一模一样!

这里不需要开手电筒了。她轻吁了一口气,关掉手电筒顺着通道往前走。如果和那座地底宫殿的结构一样,那么这里应该也有小房间。孟教授会不会就是把叶真他们关在这里的某个房间内呢?教授若真是掳走村民和八年前叶真那件事的犯人,他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他本人坚持的关于妖怪的研究课题?

她对自己摇摇头,现在一切还不确定,妄自揣测也只是徒增烦恼,先去找找叶真他们再说吧。如果这真是地底宫殿漂流过地底产生出的一部分,她去找那管理员兄妹帮忙还真是找对帮手了。

她拿出塞在相机包内层的“伏羲之物”,据那两个人工智能介绍,只要利用这个,不仅能直接和他们联系,控制由那座地底宫殿产生的所有地下遗迹都不是问题。但这东西最麻烦的就是要靠“意志”控制,怎么想,它就会怎么做,如果是个口是心非的家伙想要操作这个,估计够呛。而且也不那么容易能做到“心无杂念”来操作。“那就试试看吧。”她吸了一口气。

——主人,你找我们?

身边突然出现了两条半透明的身影,极其相似的一男一女两张脸孔带着相似又相异的神情望着她。“出现得也太迅速了。”她吐了吐舌头。幸好,这次操作还算顺利。

——因为这里是地下宫殿的一部分,有我们的备份数据,要出现非常简单。只是你怎么会在这儿?

“奕然”的问题让她苦笑了一下,“误打误撞而已。我不是看了你们给我找到的改建图纸吗?没想到地道竟然连到这儿。”

——主人,现在这里已经由你控制了,你想怎么做?

“现在由我控制?”她有点奇怪“忆柔”的表述,“这么说之前还有人控制这儿?”

——对,是一个叫孟凡的男人,在你使用这件仪器之前,这儿由他控制。从留在系统中的行动记录来看,他绝不是主人原以为的良善之辈。

她只是听着,没有大惊失色更没有什么激动的反应,或许她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既然如此,你们能不能查查还有没有其他人在这儿?”

——当然有。在距离这儿直线距离四十八米的地方就关着三个人。

“三个人?你没有弄错?”她向“忆柔”求证,难道这里不只李征和叶真,真如她所想,那些失踪的人都被关在这儿么?

——没有,而且这三人之中有一男一女和孟凡一样,具有两套遗传基因。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