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熟悉的人

进村的那座吊桥像在嘲笑他们的愚蠢般完好无损。.“我们被骗得真彻底。”她自嘲地耸耸肩。

“那个来通知大家说吊桥坏了的人很可能就是犯人!”孟凡有点怒意地严肃说道,“扬哥,那个人是谁?住在哪儿?”

孟教授很显然地有些慌乱,摇摇头,“我只是在村子里看过他,至于他叫什么名,具体住在哪儿我也不清楚……也许他只是和大家开个玩笑,不一定是犯人吧?他看起来也不是穷凶极恶的样子。”

那个人看起来的确不像穷凶极恶的样子,但给她一种说不出的怪异感……

“但他是犯人的可能性很高!”孟凡有点粗暴地打断了孟教授的话,“有嫌疑的人必须调查清楚,若他不是犯人,也算是洗清了自己的嫌疑!”

孟凡说的也没错,只是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光是骗骗大家又有什么意思呢?就算不是她,也有可能会有其他人来到这里发现这是个谎言啊!有点奇怪,她觉得自己好像忽略了什么。“既然这样,叶真他们会不会下山去了?”她说。

“对呀,也许根本就不是什么失踪,而是暂时离开这里而已。”秦枫笑着对李行说,“李先生是不是应该在和令兄联系联系比较好?”

李行的表情有点复杂,“我一直都联系不上他们。”

叶真和李征也许真是失踪,也可能和造谣吊桥毁坏的人有某种关系,但那个人真的就是当年残害叶真,现在又想杀死她的犯人吗?“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她想了想,说,“既然吊桥没事,山下的派出所不就能来帮忙搜索了吗?这样也能更快找到他们吧。.”

秦枫事不关己地摊了摊手,笑道:“但愿如此吧。”

“你这种态度真的特别招人恨。”她望着李行冒火的眼睛,淡淡地提醒秦枫,“若是你某天横尸街头,看在相识一场的份上,我回去给你上香的。”

“小穗你说得真过分。”秦枫说得委屈,眼里却笑意不减。

懒得理他。“孟警官,这些事就拜托你继续处理吧,我先回去了。再待下去,李先生搞不好又开始担心我会冲过桥去逃跑了。”她轻快地说,“秦大明星,你不是有什么东西要给我看得吗?”

“嗯哼,早就整理好了。”秦枫潇洒地轻挥额边的发丝,“我这种才貌双全的人,这种小事眨眼就能办好。”

切,还不是叫他门下那些人去弄的。“对了,如果能上网的话,我也想找朋友给我帮帮忙。”她对这里能变成野兽的人当然不了解,但掌管着那座由远古超文明建造的地底建筑的管理员兄妹或许知道什么。

“什么朋友?”秦枫一副大受打击的表情,“难道还会比我可靠?”

真不知道他那过剩的自信心是从哪儿来的。“不一样啊,你不是我的‘亲戚’么?和朋友不是一个范畴。”要是跟秦枫讨论起他在她心中的地位和重要性,这家伙又会唱作俱佳地滔滔不绝了,她才不要听他的自吹自擂。.

出乎她意料,秦枫听到“亲戚”这个词时,表情顿了一下,闪过他那张俊美华丽脸孔的神情绝对称不上是愉快。

“秦枫?”她奇怪地问道,心想秦枫也许不喜欢被她这个“长相平凡”的人称作亲戚,诋毁他优秀的遗传基因吧。

“没什么。”秦枫苦笑地摊了摊手,说,“难得我想展示一下我的牢靠。”

哼哼,原来是他的自恋病又发作了。“不用展示我也知道你牢靠。”说得有些敷衍,她摆摆手,说,“走吧走吧,我们回教授家里去。”

从秦枫搜集的资料来看,这村子最早的失踪案子发生在五年前,然后每年都会有两三个人离开这里之后杳无音讯。算起来,最早发生的失踪者已经到了可以上报死亡处理的年限了。她翻看着轩辕家发来的邮件,叹道:“真不愧是轩辕家的人,这么快就能搜集到这么详细的资料。”

“这就叫强将手下无弱兵。”秦枫得意地笑道。

这家伙无时无刻不找机会自夸。她暗自翻了翻白眼,正要继续往下看,孟教授来了。“时穗……哦,秦先生也在?”孟教授看见她和秦枫在一起,想说什么却没说出来,表情不太自然的望着他们。

“教授,有什么事吗?”她连忙起身问。

“不……我是怕孟凡和村长会为难你们。没什么事就好。”孟教授敦厚的脸上浮起安心的笑容,“对了孟凡找到那个来通知大家吊桥的消息的人没有?”

“没听说。”她摇摇头。如果她昨晚看到的那个村民消失不是她眼花的话,可能无论孟凡怎么找,都找不到那人的下落。

孟教授也没说什么,有些局促地看了看秦枫便转身准备离开。秦枫忽然开口道:“教授,听说你也是这几年才到这里来的,那是多少年前啊?”

“五、六年前吧。”孟教授有些莫名地说,“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只是觉得奇怪。”秦枫笑着解释,“这么小的村子住的人也不多,和村里的人总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只要待得久了,总会认得的吧?教授你竟然不认识那人?”

孟教授低下头去扶了扶眼镜,说:“这……坦白说,我不太擅长于人交际,所以和村里的人并不熟悉。”

秦枫扬了扬眉,“不熟悉?当学者的人要是不懂得跟人相处,怎么才能推广自己的研究成果啊?”

孟教授不好意思地笑笑,“我的研究还没有得到能推广的成果……我先去准备午饭。”说完有些慌张地走了出去。

等孟教授离开后,秦枫又说了:“这位教授有点奇怪。”

“你是想说,教授嘴上说与村子里的人不熟,却在我们刚到的那天就告诉我们阿冰的家庭情况?”她头也不抬地问。

“什么啊,原来你已经发现了?”秦枫无趣地撇撇嘴说。

“那也没什么好奇怪的,也许教授对阿冰的情况比较熟悉,人总有熟悉和不熟悉的人嘛,不能一概而论。”她说,“少在那里大惊小怪。”

“我说小穗你啊……”秦枫贴着她的耳朵,轻轻地说,“你真是相信那位教授呢,搞不好他是帮凶呀。”

她捂住耳朵用力甩过头,“我叫你别这样说话!”她鸡皮疙瘩都群起抗议了!

“这可是其他女人求也求不来的。”秦枫像在责怪她不识抬举。

“那你就去对那些女人说!”她不客气地说完,才把话题转回到手上的资料,“从这些资料来看,线索真是少得可怜,难怪警察一直都找不到人。”

“是啊,从人口贩卖、器官黑市买卖这些线上也没有找到蛛丝马迹,那些人就好像凭空消失了一般。”秦枫有力地叹了一口气,说,“连我都找不到消息的话,这世上恐怕也不会有其他人能掌握到更有用的线索了——除了犯人和受害者本人。”

真是大言不惭。她白了秦枫一眼,没有接话。

“不如把这村里所有人都调查一边,说不定有收获。”秦枫兴致勃勃地提议。

这家伙有挖人**的不良嗜好么?她相当小人地想着。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