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的关联性(下)

村长对她的评价真是微妙,听不懂是褒还是贬。.“我知道了。”她点点头,“那我就先跟他们去调查这件事了。”

“嗯,去吧。”村长颔首。

“啊,那个……”她走出两步又转身对村长说,“村长,如果你确实找不到人吸血的话,找我吸一点也不是不行啦。不过我可还没活够呢,真要吸血的时候能不能对我手下留情一点?”

村长很明显地愣住了,随即捂着嘴低下头去,抖动的肩膀好像在说他正极力忍着笑声。“所以我才说你是个不循常理的存在。”村长抬起脸笑着,一扫刚才笑容里的忧郁,灿烂得好比窗外的阳光,“我会记住你的话。”

很好笑吗?她不解地瞪着村长,她可是一片好心呢。

“真是的,我越来越不想帮秦枫完成那个愿望了。”村长伤脑筋地扶着额头自言自语。

她好像没明白村长这番谈话的目的。“那我先走了。”

*** *** ***

失踪的村民叫李征,和弟弟李行一起在重庆生活和工作,没有父母,兄弟从小就在福利院长大,八年前来到这个村子,平时是每年春节兄弟两人一起到这里过年。两人都长得牛高马大,很难想象有什么人能够不惊动任何人就把李征掳走。也许犯人用了电枪或者麻醉药品?

她和秦枫跟着孟凡一起到李征兄弟家里,趁孟凡在李征的房间调查,她问李行:“李先生,你们兄弟会变成什么?”

“什么会变成什么?”李行眉毛一竖,不太高兴地反问。.

“我是问你们会变成什么其他动物?”她试探着问。

“你知道什么?!”李行突然揪住她的衣领,把她吓了一跳。

“你们在吵什么?”孟凡喝道,“李先生,放手!”

李行一脸戒备地放开她,孟凡警告地看了他一眼才回到房里继续他的工作。

她这才松了一口气,对李行说:“因为我和叶真也算是认识,所以她的事情我也知道一点。昨天她告诉我住在这里的人和她一样的体质,所以我才你们是不是……”

“你居然知道?”李行半惊半疑地说。

“也不是全知道。”她后退了两步,拉开点安全距离。如果这里的村民都会变成其他动物,那孟教授是不是也有一样的情况?教授他对于传说中的妖怪还颇有兴趣的,会不会是专门在这里研究的?

李行冷笑一声,说:“我们能变成老虎。”

老虎又怎样,要是被偷猎的人抓到还不是要剥皮?她暗暗翻了翻白眼。.可是没想到也是猫科动物呢,叶真变成的花豹也是猫科动物。“但这么说来,硬碰硬的话应该很难把你哥哥带走。”毕竟赤手空拳不可能把老虎拖走吧?

“哼,谁知道你们用什么办法!”李行哼道。

“我说你也是成年人了,说话用用脑子行吗?小穗一个笨手笨脚的小丫头怎么可能绑走你哥那像熊一样的大男人?”秦枫故意叹了一口气说。

呵呵,这时候她才发现自己笨手笨脚真好。“花豹和老虎……不惊动任何人,把他们两个都带走了,有那么厉害的人么?”

“有啊,驯兽师!”秦枫兴致勃勃地说,“就是马戏团里那种身材超级火辣,穿紧身皮衣,长筒网袜,拿着一条长鞭,让人喷鼻血的美女!”

她连白眼都懒得翻了,说话该用脑子的是秦枫才对吧!也许他们失踪和她昨晚被人袭击是两个毫不相关的**事件——以她这种过目即忘的性格,说不定真的在什么地方得罪了什么人,招来了杀身之祸却不记得了!

“小穗,别一副愁眉深锁的样子啦。”秦枫搭着她的肩膀说,“搞不好失踪的两人不过是一起私奔去了!”

她几时“愁眉深锁”了?这家伙的语文老师真该哭死,居然有个这么不受教的学生!“令兄和叶真是恋人关系吗?”她问李行。

李行的脸色有些难看,喂喂,不是被秦枫说中了吧?最后,李行点点头,“没错。但他们已经准备结婚了,有什么必要私奔?”

“不会是你喜欢上了那个即将成为你嫂子的女人,而那女人不理你,你就干脆痛下杀手,把她和自己大哥一起干掉吧?”秦枫故作惊讶地叫道,“哎呀呀,这可不得了,你这简直是贼喊抓贼哪!”

“你胡说!”李行气急败坏地大叫。

真不愧是演过肥皂剧的大明星,编出来的剧情也是那么的“肥皂”。她没好气地瞪了秦枫一眼,说:“李先生你别理他,这人专门讲废话的。”她忽然想到一个假设,又说:“你说他们马上就要结婚了,那你们兄弟都知道叶真过去发生的事吗?就是关于她脸上伤痕的来历。”

李行愣了愣,“难道你知道?”

她耸耸肩,不置可否。“如何?你们是知道还是不知道?”

“知道是知道,但这有什么问题吗?”李行不情愿地回答。

“那他们会不会一起去找人报仇了?”她问。

“什么?!”李行吃惊地大叫起来,“这怎么可能?!”

“为什么不可能?”秦枫抱着胳膊反问。

“可仇人在哪?”李行用力摇摇头,“她们什么都没告诉我,这么重要的事情,他们怎么可能会不提半个字?”

正因为事态严重,叶真才不愿意连累他人吧?——咦?难道半夜想杀她的人就是当年伤害叶真的那个犯人?

如果是的话,那她觉得那个凶手有点熟悉也不奇怪了,因为是她见过的人!“那个仇人应该就在村子附近。”她握紧拳头说,“若让叶真他们失踪的人和昨晚想杀我的人是同一个的话,那么他应该是要找我灭口的,他一定是怕我想起什么来!”

“跟你有什么关系吗?”秦枫奇怪地问。

“我是叶真当年那件事的目击者,而且除了叶真,我是唯一的目击证人。”她烦躁地抓抓头发,“但我那时没有看清对方的长相,叶真也坚持说她记不清犯人的样子,结果好像到现在都没抓到犯人。”叶真当时谎称自己不记得犯人的模样,原来是想自己亲手报仇吗?!

秦枫事不关己地摊了摊手,说:“这么说来,那犯人也真够笨的,好不容易逍遥法外了,居然还特地找上门来,在刑警队长眼皮底下犯新案。”

“我得把这些情况告诉孟警官才行。”这也是失踪案的线索嘛!

“但是,小穗。”秦枫搭住她的肩膀说,“若你的假设是对的,那对即将结婚的情侣为报仇而失踪,而在他们失踪的当天夜里,那个应该是他们的仇人的人则去杀你灭口——虽然失败了——这么想来,失踪的两人恐怕是凶多吉少,而你也是命在旦夕了。”

“难得你把成语用得这么准确,但能不能不要用来诅咒我?!”她狠狠瞪了秦枫一眼。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