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的关联性(上)

她和秦枫、孟教授互相看了一眼,一起来到门口,只见门外除了孟凡,还有村长和莉娜,以及一个面带敌意的高壮男子。.那名高壮男子起码有一米八,她得仰着头才能看到他的脸,这人看起来有点凶神恶煞的,但还不至于让她心生畏惧。

听村长简单说明,原来这个男子的大哥以及和他们一起来这里度假的女性从昨晚开始便没有联系了,概括来说,村里有两个人失踪了。向来相安无事的村子从她和秦枫、孟凡出现后,不仅吊桥被毁,还发生了失踪事件,他们三个自然而然成了被怀疑的对象。

“但你们不是说,那个叫叶真的女人也是不久前才到这村子里的吗?而且她还和你大哥一起失踪了,她难道就不值得怀疑?”孟凡似乎是因为自己被怀疑,心情十分差。

“不见了的女人是叶真?”她有点惊讶。

“你知道那个女人的事?”孟凡疑惑地问。

“七八年前见过一次。”她含糊地说,她以为叶真是知道这里的人和她是同类,所以才搬到这里来住的,原来只是来度假?

孟教授看了她一眼,说:“但是昨晚,时穗也在房中被人袭击,险些丧命,你们若没有真凭实据,光靠猜测的话不能随便怀疑她。”

“教授说得一点都没错。”秦枫一派风度翩翩,笑着接口说,“令兄的无端失踪,我们也能怀疑他就是昨夜潜入小穗房间,杀人未遂的犯人。.”

“你胡说!”高壮男子被秦枫的话激怒,激动地从沙发上跳起来大喊。

不想管他们两个人的争吵,她对村长说:“村里以前从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吗?我听孟警官说,山下一带的村镇不是偶尔都有进山失踪的吗?会不会是同一个犯人流窜作案?”

“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孟凡立刻说,“我马上和山下的派出所联系,看看这次的事和之前的案子有没有共同点。”

她可真是扫把星,到哪儿都能遇上倒霉事。

村长忽然起身说:“孟教授,我能借用你里面那个房间吗?我想和时穗单独说两句。”

村长要和她说什么?让她滚出这条村子?她倒是想走,可吊桥不是断了吗?或者说为了村民的安全,要吸干她的血?!呜哇,她好无辜!说不定村长已经知道了实情,若她想知道凶手是谁的话就要让村长吸血吸个高兴?

关上书房的门,村长若有所思地踱到窗边,沉默了一下才说:“时穗,你是不是怀疑犯人就是现在住在村子里的某人?”

这样的开头有点出乎她的意料。“我也说不上来。但我相信昨晚想杀我的人是在村子里的,不然不会那么快就逃得无影无踪。至于村民失踪的犯人我就不清楚了。会不会是他们遇上了什么意外?”

村长似乎在思考她的话,但从他的发言来看,他并不认为村民的失踪和她有关。.“或许和更之前的事有关……”村长像在自言自语,又像在跟她说话。

“更之前的事”是什么事啊?莫非以前村子里真有发生过类似的失踪事件?“大家会不会是被雪人给抓走了?”她随意地说着。

“你相信世上有那种生物?”村长有点好笑地问。

“吸血鬼都在我面前谈条件了,有雪人存在有什么出奇的?”她耸耸肩说。

“嗯~没想到区区一个食物也能想得如此豁达。”村长伸手拍了拍她的脸颊,笑道,“雪人我是还没有遇见过,但这里的确有不可思议的东西存在。”

她擦了擦被村长碰过的地方,问:“还有什么不可思议的生物?”

“喔……那可不是生物,是更加让人不解的东西。”村长神秘地笑着说,“自从那东西被知道了之后,就开始有人失踪了。”

“以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

村长点了点头,“只是大家都没有留意。”

“没有留意?为什么?”

“其实那些人离开村子后边没有再回来这儿,对于村里其他人来说,倒也不是什么稀奇事。”村长不紧不慢的样子也不像在着急,“毕竟大家是有某个原因才会来到这儿暂住一阵,就像现在,村里也有大半的空房。”

村长所说的某种原因,是指到了某个时期就会变成毫无理性的野兽,怕被人发现才躲到这儿来吗?“可是村长你是怎么发现他们失踪了的?”

“我总会和他们偶尔联络的。”村长背对着窗子,他的脸显得有些暗,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据他们的家人说,就连警察也无法确定他们是在什么地方失踪的,当然,现在也依旧下落不明。”

“村长你认为以前发生的这些事,和昨晚两人失踪的事有关系?”村长是觉得外面的人都有嫌疑,才要和她单独谈的吗?但她能做什么?

“虽然我还不能肯定这些失踪事件背后有没有关联,但我相信你的出现应该能给这些事的发展带来变数。”村长露出兴味的笑容。

“我?村长你太看得起我了吧?”她失笑道,“还是说,犯人是谁村长你已经有头绪了?”

“当然有。”村长胸有成竹地微笑着,“但我为何要白白告诉你?”

她不满地半眯起眼睛,“吸血鬼都这么吝啬吗?”

“难得有东西可以被我利用,得到我想要的东西,我为什么不好好利用一番?”村长说得理所当然,倒显得她像个傻瓜。

“村长你真坦白。”她无力地扯了扯嘴角,“你们吸血鬼不吸血会死是吧?”

“不会。”村长淡淡一笑。

“既然这样,那……”

“但我们会比死还难受,喉咙宛如火烧,全身上下像在受蚁刑一样痛痒难当,直至失去所有理智,看到任何人都不计后果地攻击,哪怕会咬断对方的喉咙。”村长脸上依然挂着那样浅淡的微笑,可是她在那一瞬间却感受到那个笑容背后的痛苦。

“不过被吸血归吸血,也不会像你们人类编的小说电影那样变成吸血鬼,更不会和我们一样得到永恒的生命。”村长高深地说着,带了点讥讽。

“但是被吸血太多会贫血。”她耸耸肩说。

村长的视线停在她的颈侧,让她有些坐立不安,感觉自己随时会被咬开喉咙似的。“村长你跟我说这么多,是想我做什么?”她赶紧转移话题。

“你不必刻意做什么。”村长告诉她,“你只要做你认为理所应当的事,我相信犯人总会露出马脚的。”

“真的假的?”她不以为然。

“当然是真的,因为你本身便是个不循常理的存在。”村长扬起眩目的笑容。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