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近的危险

她说了什么不好的话了吗?莉娜和村长听了怎么都用怪怪的眼神盯着她?被说成像神明一样的存在,照理说应该高兴啊,怎么听都是赞扬嘛!

“伤脑筋……”村长支着下巴,视线飘向旁边,“我有点不想帮那位大明星完成心愿了。.”

嗯?秦枫就竟要求了些什么呀?“这时候也不早了,没什么事的话我还是先走了,谢谢你们的招待,晚安。”她这次没有再被拦住,但在她出去关上门之前,感觉背后都被人死死盯着,让她有点打冷战。

吸血鬼吗?村长和莉娜自称是吸血鬼,其实无法证明。她呼出一口白汽,自己想着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不过更让她意外的是吸血鬼吸血还会给人“报酬”。而秦枫会向吸血鬼提出要求,更是让她百思不得其解——如果说秦枫还有想做却做不到的,应该是取代轩辕岳当族长了吧?可是秦枫从过去的言辞来看,他并不想取而代之啊,真搞不懂。

她刚走到孟教授的房前,秦枫正好开门出来。她奇怪地问:“这么晚了还要出去?”不会是跟村子里哪个美女约会吧?

秦枫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又对她板起脸说:“还能去哪?当然是要去找你!我这样俊美无双的明星愿意牺牲自己睡美容觉的时间去找你,你该感到荣幸!”

“喔,我异常荣幸。”她漫不经心地敷衍着,眼睛不时瞄着秦枫的脖子,那里被高领毛衣挡住了,也瞧不出什么异样。

秦枫不满地瞪着她。.

“好啦好啦,你担心什么?要真是遇上什么野兽,你找来了也救不了我呀。我可不希望你有什么闪失。”她耸耸肩说,越过秦枫就进门。

秦枫一副穷操心的模样跟着她进门,嘴上还唠叨着:“你又不是没听到那警官说,这儿好像有吸血鬼啊!万一你被吸血鬼掳走了,我怎么向族长交待?”

“但你不是说即使有吸血鬼也会先找上你这种美形吗?”她打了个呵欠,还真是有点困了。

“话不是这样讲啊!”秦枫有些着急地说,“吸血鬼的审美观和我们又不一定相同,要是他们觉得像你这种平凡的长相才算是美可怎么办?”

用不着这么强调她长相平凡吧?!“可是村长不是对你比较有兴趣吗?显然他们的审美观和我们差不多。”

秦枫活像生吞了整颗鸵鸟蛋似地瞪着她,“你……你不会是……”

“刚才村长告诉我的,还威逼利诱我答应他的条件。”她把相机放在床边,看秦枫还跟进房间里了,皱了皱眉,“不过我的情况比你好多了吧?至少我没有被他吸血,也没向他要求什么。”

“你知道了?”秦枫那张总是嘻嘻哈哈的脸有点儿扭曲。

“村长说的。.你到底想干吗?你家里的人要是知道你自己送上门去给吸血鬼当食物,肯定要气疯了!”她说,“你到底有什么困难要求找村长帮忙的啊?村长说你还预付款了。”

秦枫的表情明显放松了下来,“我的事我自有分寸,你别管那么多了。”想了想,他又说,“你如果有什么搞不定的,找我帮忙就好了,而且看我不是比看那村长更养眼吗?”

为什么最后要加一句“看我不是比看那村长更养眼”?她翻了翻白眼,说:“传说吸血鬼能长生不老,你们轩辕家不是也在研究这个课题吗?你不打算把村长他们的事报告上去?”

秦枫懒洋洋地说:“我对长生不老没兴趣。再说他们似乎也对吸血鬼的存在和长寿原因没兴趣,我多嘴干什么?”

也对哦,当时在城堡酒店那个大实验场得到长生不老的人在钱易眼中也不能算是成功案例。“好吧,你的态度我已经明白,那你可以回去你的房间休息了吗?”秦枫打算在她房间门口当门神么?!

“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你都不知我愿意站在这里是对你多大的恩赐,要是一般女人,早就扑上来扒光我的衣服了。”秦枫毫无形象地撇撇嘴说。

她的反应是把秦枫一把推出门外,当着他的面直接甩上门。这秦枫真是脑子不正常!

*** *** ***

这个隐藏在深山之中的小山村,窗外没有霓虹灯,各家似乎也把自家门前的小路灯关上了,只有乳白的月光洒落的灰白的雪地上,将地面染成一片银白。

她也说不清是什么原因醒了过来,窗外投进来的月光模糊了房间的黑暗,暧昧的光线更让人无从辨认周围的情况,却感觉到有某种心惊肉跳的压迫感。她摸索着刚戴上眼镜,朦胧的光线依稀让她辨认出刀锋的寒光,似乎是菜刀——菜刀?!她睡意全消,这时一个人影像一头饥饿的鬣狗一样向她冲了过来!

她连滚带爬地翻下床,却因为看不清周围“砰”地撞上了一旁的椅子,痛得她大叫。电灯、电灯的开关在哪儿?E乱中她总算抓住了门把,扭开门想要冲出去,头发却被后面的人用像要连她的头皮都要扯下去的力量一把揪住,她想不想就一脚踢向对方的裆部,对方似乎是下意识地松开了手,她趁这一瞬夺门而出。

一头撞上了门外的一个什么人,她尖叫着要推开那人,对方用力抓住了她的肩膀,“小穗!是我!发生什么事了?”

是秦枫的声音。“秦枫……?”她不确定地抬头。

“是我、是我。”秦枫打开了走廊上的灯,“发生什么事了?做噩梦了吗?”

噩梦?她定了定神,头皮还有着发麻的疼痛,怎么可能只是做梦?

“三更半夜鬼叫什么?”孟凡披着外套出来问,“是不是这家伙半夜潜进你的房间意图不轨?”

“警察先生你是职业病吗?怎么见了人都把对方当成嫌疑犯?”秦枫皮笑肉不笑地对孟凡说完,又转头问她,“小穗,到底出什么事了?”

连睡在楼下书房的孟教授也被她吵醒了,上楼来问是什么情况。

“刚才有人出现在我房里想杀我。”她深吸了一口气说。

“什么?!”孟凡一听,就立刻冲进她的房间打开电灯。房间因为她刚才的闪躲弄翻了好几件东西,最显眼的就是看在床边的刀痕。“从这个痕迹来看,凶手应该是用了很大的力气砍下来的,若是没有躲过,时穗现在绝不会没事。”孟凡一脸严肃地说着,“时穗,你看见犯人的长相了吗?”

她摇头,“当时太暗了,我没看到。”而且她怕都来不及了,哪还有闲心去研究对方是圆是扁?

“这……这里怎么会有人要杀时穗呢?”孟教授满是不解。

孟凡看了孟教授一眼,说:“先不管那个,时穗先到隔壁房间去歇着,我在这边看看犯人有没有留下其他痕迹。”

“走吧,小穗。”秦枫拍拍她的肩膀说。

“嗯……”但是刚才那个人影好像让她想起什么事来,奇怪……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