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的味道(下)

记得穷奇——唐恒在死前也曾经说过,她的血肉和其他人不同,村长他们也要吃人么?可是村长看起来一点也没有唐恒那种腾腾的杀气。.“村长,我不明白你的话……”她迟疑地说。

“不明白?没关系。”村长别有深意的笑容却也看不出有什么恶意,“这样吧,我们来谈谈交易。”

“交易?”她这种穷光蛋有什么能跟村长交易的?

“嗯。”村长笑容满面地说,“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村长,这个问题应该是我来问吧?”她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现在不是你想从我这得到什么吗?你总得告诉我你想要的东西,我才能评估价值吧?”

“好像也有点儿道理。”村长抚着下巴,想了想说,“我想要你的血。”

哈?脑筋有点转不过来,“你要我捐血吗?”她傻傻地反问。

村长像听到什么笑话似的,想笑又强忍着笑,说:“某种意义上来说,你这么说也没错。”

莉娜则爽朗地大笑道:“伯爵,你不如把话说明白吧!这只傻乎乎的小猫咪根本没想到你真正的意图上去!”

为什么要叫她“小猫咪”啊?考虑考虑她的形象好不好?哪儿跟猫相像了?

“好吧,反正我也不怕她跑掉。.”村长好整以暇地靠向沙发,十指交握仿佛正在享受悠闲下午茶的贵族公子,“时穗,我们是吸血鬼,吸血对我们一族来说便是进食行为。也就是说,我想要你提供食粮给我。”

吸血鬼?她在法国那座传闻有吸血鬼出没的古堡里都没见到,居然在传闻有雪人出没的神农架见到了?“村长,你想告诉我,你和这位小姐都是吸血鬼?”传说吸血鬼都是美形,看来是真的,村长和莉娜的外形都十分精美。

村长微笑着点头说:“看起来你不大相信?”

“的确不怎么相信……”她抓抓头发,说,“你们能怎么证明吗?”拜托,他们在相貌上无论横看竖看都和寻常人没区别,谁知道是不是秦枫和村长串通来整她?

“对呀,伯爵,我们可不好证明自己的身份呢。”莉娜揶揄地笑道。

“就算想喝血,也不能证明你们就是吸血鬼嘛,我还会吃猪红粥呢。”难道她也是吸血鬼了吗?“再说啦,搞不好你们也只是异食症,想吃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罢了。”虽说吸血鬼都是美形,但也没规定长得好看就是吸血鬼的呀,看秦枫那个自恋的白痴不就知道了?

“那如果我露出獠牙,咬开你的脖子吸血,你就会相信了吗?”莉娜一副跃跃欲试的表情,一双深褐色的眼睛闪闪发亮。

就没有其他好点儿的证明方法吗?“我受伤住院才刚治好没多久,可以的话能不能不要用这么血腥的方法?”之前被女傩和穷奇咬伤时,那种痛可不是说笑的。.

“好了,莉娜,别把她给吓跑了——虽说她也跑不掉。”村长笑了笑,“时穗,不管我们能不能证明我们是吸血鬼这件事,我都只是在跟你谈一个交易。”

“你提出了你想要的东西,那你想用什么来跟我交换?”

“你可以向我提任何要求,我若做到了,你就把你的血给我——放心,我不会吸干你的血的。刚才我听秦枫说,你还分析过一通吸血鬼不可能一次性吸干一个人的血?”村长支着下巴笑道。

原来不是捐血,是要卖血。“我可没那么多血来提要求……”再加上她也没什么特别想要的,她拎起外套和相机,起身准备走人,“村长,如果你们真是吸血鬼,要吸血不是还有大把的人选吗?”

“你可是个稀有品种,就这么放过可不是我的作风。”她的脖子被一只冰冷的手掌从前面抓住,原来村长已在瞬间来到了她的身后。脖子上的触感就好像蟒蛇盘在上面,随时可以勒紧让她无法呼吸,甚至颈骨折断,一命呜呼。

这村长可不是什么好惹的主——从莉娜对他的称呼来判断,他不仅仅是一个偏僻村落的村长而已。或许直接拒绝不是明智之举,她真不想落得被逼得无路可走再低头求饶。村长的身体几乎是贴着她的背,一股寒意从背后渗进骨子里,她暗暗叹气,说:“村长,既然你这么说,我答应就是了。”

莉娜意外地说:“比我想象的要快改主意呢。”

“识时务者为俊杰嘛。”她苦笑,正确来说,应该是“人在矮檐下,不得不低头”。“村长,可以放开我了吗?”

村长很干脆地放开了她,问:“那你有什么要求?”

“你突然这么说……我暂时想不到有什么想要的。”她不是敷衍或者唬弄他们,是她真的想不到。

莉娜毫不掩饰地大笑出声:“伯爵,这么不给你面子的女人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看来你没那么容易能饲养这只小猫咪!”

能不能别再叫她小猫咪了!?“等我真的有什么要求,或者需要村长帮忙的话,我会自己送上门来的。”她耸耸肩。

“真是只不识抬举、野性难驯的小野猫。”村长轻轻哼了一声,“相比起来,要驯服秦枫可容易多了。”

“秦枫?他知道村长是吸血鬼,还答应成为你的食物了?”她好惊讶。

“是啊。”村长不在乎地说,“他的血味道很不错,不愧是个美人。”

人长得是否漂亮,和血的味道有关系?她此生是理解不了吸血鬼的逻辑和味觉了,但愿下辈子能够明白。“难道秦枫也向你要求什么了?”天呐,秦枫不仅是个名满天下的大明星,又是轩辕家的一个门主,居然还有事需要求别人帮忙?

“嗯,我本来还难以理解他的要求。”村长似笑非笑地看着她说,“不过我现在有点明白了。”

哇,秦枫那家伙提了什么要求这么难理解啊?“他要求了些什么?村长你已经帮他做到了?”她很好奇,既然秦枫已经付了代价,那应当已得到想要的东西了吧?

“还没有。他自己说要我暂时什么都不要做。”村长笑道。

“这么特殊?到底是什么要求?”秦枫就连提出要求也是诸多要求,真不愧是个任性的大明星呀。

“这就无法奉告了,毕竟是他人的秘密,想知道的话自己去问问他如何?”村长拒绝。

盯着村长那张带着神秘气质的脸,她忽然想到一件颇有趣的事,“这么说起来,村长你有点像神明呢。”

“神明?”莉娜和村长都面露疑惑。

她点点头,“人们给你奉上自己的鲜血,祈求你完成他们的愿望,而接受他们的奉纳并完成他们的要求的你,不就跟神明一样了吗?”不过更像是邪神就是了,毕竟释迦牟尼和耶稣基督都不喝血~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