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出没?!(下)

“秦枫,好你个乌鸦嘴。.”她咬牙笑着挤出一句。

孟教授听完来人的叙述,那张和孟凡完全不同的斯文脸上也浮起了隐隐的担忧,看到他们,便安抚地笑道:“没关系的,我们会找人去把桥修好的,而且各家也备了足够的食物,短时间内不要紧的。”

“哦~食物呀~”秦枫别有深意地拖长语尾。

她用手肘撞了撞秦枫的侧腹,示意他别这么阴阳怪气的。“教授,我们能帮点什么忙吗?”她问。

“不用,怎好麻烦客人动手?”孟教授摇头谢绝,“时间还早,你们若有兴趣便在村里四处看看,晚些时候我们一起去村长家。”

“村长……吗?”在这条住民能变成其它动物的村子里,村长会变成什么呢?狮子老虎还是熊?她猜测着。

“村长说难得有客人来,便想招待你们去吃晚饭。”孟教授说。

“谢谢,你们村长真客气。”感觉他们像是喂饱待宰的羊……“教授,你和孟警官谈得还好吧?”她试探地问。

孟教授有些为难地笑了笑,“没事,他会明白的。”说完,又关上了房门。

“在客人面前这样关门不太好吧?”秦枫吹了声口哨,“再说,警察先生能明白,我们这种外人也不明白呀。.”

“话真多。”她白了秦枫一眼,“既然桥断了,我们是不是去找找其它的出路?但如果是有人故意把我们困在这里的话,估计也不会让我们找到其它的路吧?”唉,马年都没剩下几天了,还不让她安生,要她倒霉到底?

秦枫优雅地戴上他深棕色的墨镜,笑道:“说不定这里根本就没有别的出路。”

但他的样子看起来很轻松,完全没有身处险地的紧张感。“那我请问秦枫大明星有何高见?”她叉起腰问。

“既然有人去修桥,我们就照你的教授所说,四处去逛逛,看看风景就好了。”秦枫冲她眨眨眼睛,“至于你说的妖怪嘛,放心,我能应付。”

“你能应付?你不会是会捉妖吧?”不过轩辕岳也好,轩辕肃也好,还有那个沉默到极点的轩辕悠也好,都是身怀武侠小说一般的武艺,对付三五只野兽怕是问题不大——秦枫怎么说也是轩辕家的门主,应该有两下子吧?

“no,no,no!”秦枫装模作样地竖着食指左右椅,“我的意思是在真有万一的时候,我们会有救兵。”

居然要靠救兵?“这么说,你对武术很不擅长?”她斜睨着秦枫。

“那种粗鲁的事情怎么可能适合我这样天生优雅的人去做?”秦枫拨弄着他的刘海,“我是属于动脑的智慧型人物。.”

“但你的族长很擅长那种粗鲁的事情。”她似笑非笑地说。

“族长可不一样。”秦枫明显有双重标准。

是哦是哦,轩辕岳那种阴险的家伙有谁能跟他一样?“那逃跑你总该擅长了吧?”她瞟着秦枫笑问。打不赢就跑——这也是游击战术的其中一环,以秦枫的样子,应该有足够的体能逃跑。

“那当然,运动神经好也是受女性欢迎的要素之一。”秦枫自豪地笑了。

基本上“逃跑”也是需要运动神经的,勉强合理吧。“那万一跑不过的时候,你说的救兵是谁?”

秦枫神秘兮兮地凑到她耳边小声说:“绝对是会吓你一大跳的角色。你就期待着吧!”

她可不可以不要这种期待?她可不希望自己遇到要被神秘救兵援救的情况啊!

*** *** ***

说到村长,她脑子里的形象是个有些年纪的老爷子形象,可是这儿被称为村长的是个三十多岁的男人。村长虽说是黑发黑眼,五官轮廓却立体深邃,看着像个混血儿。端整优雅的气质让她想起英国贵族,带着点神秘的气息又显得有些深不可测。而且可不知怎么的,他让人看不出任何破绽,尽管他表现得那么和气。对于他们这三个突然出现的外来者,村长显然对秦枫更有兴趣——或许是因为秦枫是他们之中长得最漂亮的?不可否认,三个人里面的确是她最平凡。

席间孟教授没怎么说话,不时还有点失神,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她都担心他会不会喝汤的时候呛着;孟凡则紧绷着一张脸,活像别人欠了他一千几百万似的,村长和他说话,他回答得也是又冷又硬,好像完全不想把谈话进行下去;至于她就像是透明人,村长除了刚见面时基于礼貌和她打了招呼,之后也基本没怎么理她,她也乐得不用找话题,专心吃菜就好。只剩下一个八面玲珑的秦枫和村长相谈甚欢。

饭后,村长还盛情邀请他们一起品尝刚从英国带回来的红茶,但她再迟钝也能看出村长真正想邀请的人不是她,所以便借口自己不会欣赏,不想糟蹋他的红茶,跟孟教授他们一起走了。

“时穗,你为什么不一起留下?”孟教授问,“我记得你很喜欢红茶咖啡这类饮料,来上我的课的时候常常带着这些书来。”

“教授,别说得我无心向学的样子。我可从来没有在课堂上看啊。”

孟教授慈祥地笑了笑,“我知道,你上我的课向来认真。我只是奇怪你既然喜欢,为何不一同留下试试村长的好茶?”

她耸耸肩,说:“因为村长本就没想过要请我喝茶呀。”看来村长是外貌协会的超级vip会员,不理会她这种被秦枫说成丢在人堆里就找不到的平凡人啦。

孟教授愣了,“怎么会?你想多了……”

虽然她写的是旅游美食专栏,但她好歹是个摄影师,见过的人也不少于孟教授研究过的动物吧——呃,这个比喻好像怪怪的,算了。“就当我想多了吧。”她也不跟孟教授争论这个,有些事情吵也无谓。

“那村长瞧不起你,你不生气?”孟凡在一旁插嘴,“老实说,那村长也不知道什么来路,看着就像是犯罪组织的老大,不是等闲的角色。”

这就是孟凡刚才一直没好脸色给村长的原因么……“有什么好生气的?”看开点不就好了?反正她也被秦枫说她平凡说得她都免疫了。

“我看那个轻浮的男人跟村长倒挺投缘的。”孟凡哼道。

“喔……”反正大明星他就是能说会道——坏了!她忘了这里的人都能变成某种野兽,把秦枫丢在村长那儿不会被当成夜宵吧?!

“快走吧,外面还是很冷的,免得着凉了。”孟教授轻声催促。

她不安地回头看了看村长的房子,秦枫应该不会有事吧?他不是说过打不赢还能跑得过,跑不过还会有救兵吗?

这时,在被月光染亮的雪地边上,似乎有个金黄色的影子闪过。那是什么……眼花吗?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