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出没?!(上)

“刚才已经有两个人叫我们离开这儿去保命了,难道我们还留在这儿等死?”她考虑着要不要说出实情。.

“哪有这么夸张?”秦枫好笑地说,“要是听别人随口一说就要逃命的话,听了世界末日的预言,你岂不是得飞到火星去避难?”

也是,要是就这么一听说就立刻慌张逃命的也真是傻瓜,还是告诉他吧,不管怎么说,他也是变态家族轩辕家的一员嘛,神经应该异常坚强才对。“其实,我们现在很可能待在一群饥肠辘辘的野兽中了。”难道孟教授请她到这儿来,本就是他的实验内容之一?

“什么?难道这里有很多饥渴的怨妇?!”秦枫惊道。

“啊?”这什么跟什么?怎么会突然跳到怨妇这个话题上来了?跟她刚才说的好像半厘米的关系都没有吧?

“不是吗?像我这种俊美无双的男人,在女人当中不就是在一群饿狼中的小羊吗?”秦枫说得太过理所当然,好像她没有明白他的意思是她太蠢了——话说这家伙的脑子真的没病吗?!

“没人跟你说这么多引申含义,请你只理解字面上的意思行不行?”她觉得额角上的青筋都要暴动了!忍住,跟白痴计较的人更白痴!

“但这地方要是像你说的,有一大群野兽那么凶险,这儿的人还怎么住呀?”秦枫笑着摇摇头。

她叹了一口气,说:“这儿的人就是野兽。”不说个清楚都不知道这家伙会妄想成什么情况了。

本以为秦枫会又开始让她吐血的自我陶醉,谁知道秦枫按住她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小穗,我知道你经历了一些不好的事,所以戒备他人也不是不能理解,但你继续这样把陌生人当成洪水猛兽的话,不利于你的身心健康啊,你要相信世上还是好人多,如果你有什么烦恼,就尽量对我说吧!”

她没有吐血,却很想去撞墙。.她和秦枫的思维绝对不是一个频段的,否则这家伙为什么理解不到她的意思?!“我说了,我的话里没那么多弦外之音或者深层含义,你能不能别擅自添加妄想?”

秦枫摊了摊手,说:“但你说人是野兽,从字面上无法理解啊!”

“实际的情况不是无法理解,是难以置信。”她苦笑,“刚才那个女人叫叶真,她之所以用头发盖住右脸,是因为她右脸有很大的伤疤。至于她那伤疤的由来,就是她的体质。”

“什么体质?白化病吗?瞧她那头黄头发是有那么点像。”秦枫点点头。

她白了秦枫一眼,说:“若是白化病,她就不会发生那种事了。她……叶真她会变成一头花豹,在某种条件的刺激下。”

“啊?那么酷的女人居然喜欢变装成花豹?”秦枫吃惊地点点头,“嗯嗯,的确难以置信。但喜好和兴趣是个人的自由,只要没有干扰旁人,别人也没有说三道四的资格。难道这村子里的人都是‘野兽变装同好会’的成员?”

有那样的同好会么……“不是‘变装’,是‘变成’!”她强调说,“就好像我们看的民间故事、神话传说里一样,她能从人变成其它动物。.”

“那又怎样?你要告诉我这是生物学大发现吗?这跟那女人破相有什么关系?”秦枫的反应相当冷淡,也没有笑话她痴人说梦。

她古怪地看着秦枫说:“你似乎还没有刚才误会人家有变装癖耗时来的惊讶。”

“不同物种有不同体质,有什么可吃惊的?”秦枫笑着反问。

他这么说也有道理啦,不过真没想到秦枫会提出这种论调,看来她得对这位自恋的大明星重新评价了。“一般人都会吃惊啦,只是我没想到你这么的非同一般。”她笑笑,“正是因为有人要研究叶真在什么情况下会变成花豹,那个人在她脸上划了几刀。”

秦枫皱了皱眉,随即问:“那你呢?你怎么会知道这事?”

“碰巧遇上罢了。”她别过头,“具体情况我再找机会告诉你吧。”

秦枫疑惑又有点理解地点点头,“你可别忘了你答应了我哟。”

“知道啦。”她随口漫应,“现在我们赶紧想办法撤吧?”

“不通知你那位教授?”秦枫瞄了瞄身后的房子,“他把你叫到这儿来,安的是什么心还不得知呢。还有,那个大嗓门的笨蛋警察会轻易走人吗?还是你打算跟他说,这里的人都是吃人的妖怪,我们要赶紧逃命?”

啊,这也是个问题。孟凡可不会相信这种听来就觉得荒唐的说辞。而且看孟凡的气势,估计是不把孟教授一起带走是不会离开这里的。“兴许孟教授会看在亲戚的份上保护孟凡吧?”就算是刑警,同时面对几头猛兽也不是对手吧?

“你就不必担心了。”秦枫说。

“担心什么?”话说她还没有开始担心孟凡呢——虽然有点薄情寡义。

“你自己呀。”

我说了我担心自己会被野兽吃掉吗?她困惑地望着秦枫,这家伙又开始妄想了?

“因为我会保护你,即使用尽我的生命。所以你什么都不需要担心。”秦枫醇厚的磁性嗓音在她耳边滑过,听得她打了个冷战。

“不愧是演员……”这么肉麻的话居然能说得这么有感染力又没有丝毫虚假,搞得她乱感动一把的。

“什么演员!”秦枫用力拍了拍她的脑门,“我可是真心实意的!”

“哈?”这家伙之前不是说他只是想观察她到底哪里值得轩辕岳关注吗?“是这样啊……谢谢。”她抓抓头皮,有点伤脑筋地说,“不过你大可不必连命都搭上,我可不想被你门下的人诅咒报复。”

秦枫若有所思地笑了,天知道这家伙又在打什么鬼主意。“要是加上你刚才的这些说明,我刚才感觉到的视线绝对是不怀好意的。”秦枫说,“说不定我们没法轻易离开这里。”

“为什么?”大不了半夜偷偷走人,冷是冷了点,也比丢了小命强啊。

“刚才那个叫叶真的女人,你觉得她跑到这位教授的房子附近是想做什么?如果有事的话,至少进去找人吧?”

她疑惑地等着秦大明星的下文。

“说不定住在村子里的人都知道这位教授家里来了几个外来人,所以都想来看看那个比较合胃口,找到时机便直接下手。”秦枫用手比划了一个切东西的动作,“也就是说,我们一举一动都可能被人监视。真是毛骨悚然哪!”

“你不是都被盯习惯了么?有什么毛骨悚然的?”她耸耸肩。

“我是早就习惯成为众人的焦点,但被当成食物来注视还是第一次。”秦枫说。

“那你可真幸运。”从女傩到穷奇,再到现在的妖怪,这已经是她第三次被当成食物了。

“而且从村子离开的路,不是只有那座吊桥吗?”秦枫无奈一笑,“如果桥断了,这就成了山中孤岛,把我们都困在这儿了。”

听起来真像《金田一少年事件簿》里即将发生连续杀人事件的情形。“不是可以用求援么?”

“话是这么说,但这地方太偏远,我刚才看了,信号很差。”秦枫摊了摊手。

这时,有人跑过来敲孟教授的家门,对打开门的孟教授说:“刚接到消息,吊桥不知怎么断了。”

她干笑一声,好吧,山中孤岛还真出现了。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