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故人(下)

这时,孟教授从厨房端茶出来了,秦枫才喝了两口,便起身说:“教授,我想和小穗去外面走走,第一次到这儿来,我还真有些好奇呢。.”

秦枫是想让孟凡和教授单独谈谈家里的事吗?不愧是在娱乐圈混成精的大明星,待人接物这方面一点也不含糊。“教授,我们出去转转。”

“啊,好。山野地方,你们自己小心点。”孟教授和蔼地笑了笑。

外面的雪积得不厚,也没有很多脚印。对于她这种长期生活在广东的人来说,雪还是很稀奇的。她在雪地上蹦蹦跳跳,用自己的马丁靴在上面踩出一个个脚印。回头看秦枫,正用仿佛在聚光灯下拍写真的优雅姿势站着,笑眯眯地看着她。“你在看什么?笑得恶心巴拉的。”

秦枫差点滑倒,帅气失了大半。“什么恶心巴拉!我这叫温柔似水!”他叫道。

她不以为然地耸耸肩,问:“那你‘温柔似水’地在看什么?”

秦枫潇洒地拨了拨刘海,感性地说:“我只是觉得没有半点浪漫细胞的你,原来也有童心童趣,没有戒心的一面。这比平时的样子看来可爱多了。”

“说什么呢。”真佩服他这么文艺的台词也能随口说。

秦枫呵呵笑了两声,吸了一口气说。“真没想到这深山里有这么安静优美的村子。”

这一片缓坡被雪覆盖,村中小巧别致的房子点缀其上,让她没来由地想起撒了七彩米的香草雪糕球。.遇见他们的村民并非如封闭山村中的与世隔绝的山民,有的犹如大上海般摩登时尚,有的则如古都西安一样稳重古雅,这些所谓的村民根本不像从来生活在这山中,更像是从各地到这里度假的人。那些村民对他们都很亲切而不排外,的确是个让来客非常舒服的地方。

“小穗,那个小鬼好像在偷看你。”秦枫忽然说。

“偷看我?”她奇怪地循着秦枫指的方向看去,阿冰正躲在不远处的房子后盯着她,稚气未脱的脸上说不上来是警告还是厌恶。“阿冰?”她干脆走过去问,“有什么事吗?”

阿冰起初没有说话,盯了她一会儿,最后迸出一句:“不想死就赶紧离开!”说完转身就跑了,连让她多问一句原因的机会都没留。

“那小鬼说什么?”秦枫见她走回来,问。

“他说不想死就赶紧离开。”听得她一头雾水。

“我们有这么惹人嫌?”秦枫满脸不信,“先不说你这种普通得丢到人堆里都找不到的人,我这种玉树临风、魅力无边的人到哪儿都受欢迎的呀!”

可以自恋到这种程度不得不佩服。“我倒觉得有个地方你一定非常非常受欢迎。”

“什么地方?”秦枫喜不自胜地追问。

“精神病院的重症病房。”她凉凉地说。

秦枫先愣了一下,随即拉住她的连衣帽,“好哇!你这家伙敢骂我!”

“耶?原来你听得出来呀?”她还以为以秦枫的语文水平会听不懂呢!

“好你个时穗!”秦枫笑骂着勒住她的脖子,“快向我道歉!”

她正要回嘴,发现秦枫忽然不动了,像开关被按下的电动玩具。.“怎么了?”她第一次从秦枫脸上看到这种严阵以待的表情。

“我感觉到不好的视线。”秦枫一脸戒备地说。

“你不是玉树临风、魅力无边吗?有人盯着你看再正常不过啦。”她耸耸肩说。

“如果是倾慕的眼神,我当然能心安理得地接受,但这道视线嘛……”秦枫无奈地叹道,“太有魅力也是我的罪过。”

她哼笑两声,“那就别太罪过了,去毁容吧。”

秦枫扶着额头,说:“小穗你这就不懂了。像我这种级别的男人,脸上就算多道疤,男人魅力也只会有增无减。”

好吧,她已无力吐槽了。“那你觉得自己是被怎样的眼神盯着?”

“时穗?!”秦枫还没来得及回答,一个惊讶的女声引起她的注意,“你不是那个时候的时穗?!”

“你怎么……”她也瞪大了眼睛。出现在她和秦枫面前的女人身材瘦长,一头金棕色的短发,但和时下染发出来的效果完全不同,柔顺光泽得恍如天生。只是女人的刘海几乎盖住了她的右半边脸,只露出仍像陶瓷一样光洁的左脸,镶嵌其中的漆黑眼睛犹如冬星般冷彻,眼神一如她记忆中的凌厉和淡淡的悲伤。

“又是你的熟人?”秦枫用手肘撞了撞她。

“以前见过一次……”她喃喃说道。

“你怎么会到这儿来?”女人几近严厉地问。

“是我大学的教授请我来的。”她回答。

“教授?你们是那个教授的客人?”女人危险地眯起眼睛,“他竟然叫你来这种地方?”

这话好生奇怪,这里虽然偏僻,但绝对是个如同世外桃源的好地方,为什么对方像在暗示她踏进了危机四伏的龙潭虎穴?刚才阿冰也对他们说“不想死就赶紧离开”,莫非这个看起来宁静安详的美丽小村庄隐藏着什么杀机?

“小穗,你不给我介绍介绍吗?”秦枫摆出镜头前专用的完美表情——正常女人看到估计都要尖叫的。

“不必了!”女人差不多也尖叫了,不过内容却大相径庭,“为了你的生命安全,最好马上离开这里!”

“为什么?”她不解地问。

“你竟然没发现……而且这里有很多是和我一样的人……”女人含糊地说完便匆匆离开了。

“开玩笑的吧……”她愣愣地说着。

“小穗,那女人是怎么回事?”秦枫奇怪地问,“她说什么和她一样的人?”

她没有理会秦枫。她大概明白阿冰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了,阿冰并不是因为讨厌他们而想他们离开,而是因为这里的确有危险。

“小穗!”不甘被冷落的秦枫用力摇摇她的肩膀。

“别摇我。”她推开秦枫的手,说,“你记得回那个休息站的路怎么走吗?”

“基本上记得。怎么?你想和我单独林间漫步?”秦枫大方地说着,搂住她的肩膀说,“当然没问题。我就知道你也敌不过我的魅力,之前的冷嘲热讽都只是你为了吸引我注意的手段……”

望着滔滔不绝、自我妄想个不停的秦枫,她想着干脆让这家伙在这里自生自灭算了,或者用雪把他给埋起来?这样或许会让他动不动就烧坏的脑子正常些!“你要继续说的话我就要先走了,等你说够了,我再接着说。”懒得理他,她转身就想走。

“等等、等等。”秦枫拉住她,“我知道你被我看破了心事觉得不好意思,我不说就是了。你想和我去哪里约会、干什么都行!”

呵,呵,呵。她好想拿冰块直接砸昏这家伙!忍耐,要是失手砸死人了是要坐牢的,再说,这儿还有个刑警大队长呢。“不是约会,是逃命。”她说。

“逃命?从这儿逃走吗?”秦枫半惊讶半疑惑地问。

...

Back to Top